|  信息无障碍

市质监局节前多措并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来源:http://www.jw.jiaxing.cn/  发布时间:2018-02-13 16:15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推进清廉质监建设,市质监局坚持教育为先、预防为主,多措并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一是学习贯彻上级会议精神。市质监局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和机关纪委召开专题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上级纪委全会精神。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进一步增强了质监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主动性,为树立风清气正的质监新形象奠定基础。

  二是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全市质量技术监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驻在部门“一把手”作动员讲话,强调要坚决贯彻上级精神,深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层层压实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真正落到实处。

  三是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为进一步强化意识,落实责任,驻市质监局纪检监察组创新工作思路,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继2017年后又一次指导督促驻在部门共同签订了“四位一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机制。

  四是编发廉政文化学习专刊。驻局纪检监察组坚持编发《廉政文化学习月刊》,至今已编发60期。通过这一学习载体,使全局广大干部职工及时听到“高层声音”,深入了解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也进一步增强了廉洁从政的自觉性。

  五是开展廉政文化教育活动。举办和谐质监文化日活动。“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此次活动将廉政教育、“民俗传统文化”等内容融入春联中,进一步营造了廉洁文化氛围,增强了质监队伍的凝聚力和廉洁自律意识。

  六是掌握干部廉情信息动态。下发进一步做好科级领导干部廉洁过节情况自查等工作通知,通过个人重大事项上报,廉政过节情况自查等举措,健全廉政档案,及时掌握领导干部廉情信息动态。

  市质监局还通过下发春节期间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纠正“四风”的通知,每周廉政短信发放,开展整风肃纪等举措,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