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驻市府办纪检监察组部署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

来源:http://www.jw.jiaxing.cn/  发布时间:2018-02-05 16:18

近日,驻市府办纪检监察组围绕营造清新、简约、廉洁、祥和的2018年春节氛围,向各综合监督单位下发通知,提出工作要求,并制定工作方案切实抓好春节前后正风肃纪工作。

  一是加强廉政提醒。要求以《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等有关精神为要求,切实加强党员干部的提醒教育,通过发送廉政短信、会议提醒、案例警示等方式,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纪律观念和法治理念,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

  二是突出检查重点。要求紧盯春节、元宵节等重要节点,重点加强对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烟花爆竹、土特产等年货节礼或用公款搞相互走访、宴请等拜年活动;违规公款吃喝、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吃请、在机关食堂大吃大喝;收送“红包”礼金;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或巧立名目借节日之机突击花钱;违规举办各类年会、节会、庆典等活动;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违规出入私人会所、参与赌博或搞封建迷信活动等问题的监督检查。

  三是严肃执纪问责。要求各综合监督单位党组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格按照通知要求,狠纠“四风”及其隐形变异问题,严肃整饬工作纪律,严查执行不力,持续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坚决防止各类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各单位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作出表率。纪检监察组同时已制定工作方案将在春节期间开展正风肃纪检查,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四风”问题得不到有效遏制的单位,不仅严肃追究当事人责任,还要追究有关领导和党组织的责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