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市委巡察组向8家单位反馈八届市委第六轮巡察情况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20-09-03 09:03

       经中共嘉兴市委同意,近期嘉兴市委巡察组分别向嘉兴市委统战部等8家单位反馈了八届市委第六轮巡察情况。

  嘉兴市纪委、嘉兴市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出席巡察反馈会,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和张兵书记讲话精神,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落实巡察整改提出了具体要求。市委巡察组组长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


市委统战部

  市委第一巡察组指出,市委统战部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结合嘉兴实际不够紧密,大统战工作格局不够扎实,工作体系不够健全。理论武装思想引领不够,统一战线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夯得还不够扎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不够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干部监督管理不够到位,有的党员干部工作进取心不足。作风建设不够严实,纪律执行刚性还不够。


市委编办

  市委第一巡察组指出,市委编办在构建符合嘉兴市域治理现代化、建设“最精彩板块”的机构编制管理体系方面,发挥市委参谋助手作用还不够。理论中心组学习不够规范,班子民主决策制度落实不够细。机关党建工作还存在薄弱环节。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内部管理制度更新完善不够及时,岗位廉政风险排查、个人有关事项填报等工作不够细致规范。


市委政法委

  市委第二巡察组指出,市委政法委在发挥市委领导政法工作的智囊、助手作用不够明显,对全市政法工作的前瞻性综合性决策建议不多,风险防范意识不够强。领导班子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议事决策机制不够完善,决策民主化、科学化存在不足。选人用人和干部管理存在薄弱环节,政法系统干部日常管理教育不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到位,财务制度执行不够严格。


市文联

  市委第二巡察组指出,市文联政治站位不够高,对照“红船起航地”的城市定位,统筹谋划、引领助力嘉兴文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不足、研究不深、办法不多。对文艺界意识形态工作缺乏有效的引导和管理举措。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议事决策机制不够清晰,未制定党组工作规则等制度,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够到位。基层党建、干部选拔任用等工作存在薄弱环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够严格,项目资金监管缺位。


市长三办

  市委第三巡察组指出,市长三办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不够深入,结合嘉兴实际思考谋划、贯彻落实不到位。统筹协调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接轨上海、扶贫协作等工作不够有力。党组核心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议事规则不健全,决策程序不规范。干部队伍建设有差距,干部队伍综合素质不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违规发放津补贴。宣传经费管理使用不规范,合同工招聘不够规范。落实上一轮巡察问题整改不到位,部分问题仍然存在。


市农科院

  市委第三巡察组指出,市农科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三农”工作、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深入,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够有力。党委统领作用发挥不充分,主动担当作为不够,对农科院创新发展缺乏前瞻性谋划,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推进缓慢,特色产业学科建设进展不快。干部队伍建设统筹谋划和推进力度不够,培养和选拔任用年轻干部存在短板。科研经费管理使用、科研副产品处置等重点领域监管不到位,存在风险隐患。落实上一轮巡察问题整改不到位。


南湖区余新镇

  市委第四巡察组指出,南湖区余新镇政治站位不够高,大局意识不够强,开拓创新精神不足,贯彻高质量发展不够坚决。党委议事规则不健全,决策程序不规范,有的会议决策流于形式。管党治党责任意识不够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基层党建工作不扎实,发展党员程序不规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到位,津补贴发放不规范。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违规在下属国企列支相关费用、未按规定实施公款竞争性存放。建设工程领域问题突出。企业收购工作政策不透明、决策不严谨、操作不规范,风险隐患大。产业补助存在“因企施策”问题,廉政风险较大。国有资产、农村“三资”管理不规范,导致国有、集体和群众利益受损失。对巡察、审计指出的问题整改不到位。


海宁市许村镇

  市委第五巡察组指出,海宁市许村镇贯彻落实中央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污染防治攻坚战决策要求有差距,生态环境问题、企业生产和消防安全隐患突出。落实“首位战略”不够有力,融杭发展、产城融合、产业转型升级等力度不大、步伐不快。党委议事决策制度执行不严,存在临时动议现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够到位,岗位廉政风险防控不扎实,个别干部边防控、边违纪。干部队伍建设后劲不足,部分干部工作激情减弱。群众工作能力不足、化解矛盾办法不多,信访举报长期居高不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到位,违规收受礼品、接受吃请问题仍然存在。工程项目管理和大额资金拨付不规范,存在廉政风险。对巡察、审计指出的问题整改不到位。此外,还发现了个别党员干部涉嫌违纪违法的问题线索,已移交有关方面调查处理。


  巡察反馈会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巡察整改重要意义,正视问题,强化担当,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肃整改。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扛起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不折不扣抓好职责范围内的整改任务,合力推进整改。对巡察反馈的具体问题,要“见人见事见责任”,对普遍性、突出性问题,要查找深层次原因,堵塞制度漏洞。要强化巡察整改的日常监督,对整改不力、敷衍塞责、虚假整改、边改边犯的,严肃追责问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