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秀洲:区扶贫开发工作专项巡察情况

来源:秀洲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0-09-01 10:11

  根据上级巡察工作要求和2020年区委巡察工作安排,区委专项巡察组于6月15日至7月10日分别对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区扶贫办)、区民政局、区残联、区发展和改革局、区教育体育局、区财政局、区人力社保局、区住建局、区医保分局等9家单位开展专项巡察。经区委同意,近日区委巡察组向上述被巡察单位反馈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区监委、区委组织部和区委巡察办有关领导同志出席反馈会议,传达区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就落实反馈意见、抓好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专项巡察组指出,9家扶贫开发工作成员单位落实扶贫主体责任不够到位,三大攻坚战不够重视,信息互通机制不够健全,扶贫政策宣传不够到位。党建引领扶贫意识不够强,理论学习、思想武装不够到位。扶贫干部工作作风不够扎实,责任心不够强,担当精神缺乏,责任落实不够明确,扶贫工作存在一定的形式主义。

  专项巡察组指出,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区扶贫办)扶贫工作牵头作用发挥不够明显,对低收入农户小额信贷贴息工作监管不够有力。区民政局对家庭经济状况核查不够精准,政策执行有偏差。区残联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审批不够严格,救助政策覆盖面存在“应享未享”。区教育体育局教育救助把关不够严,“应助尽助”不够到位。区财政局扶贫资金审核不够严格。区人力社保局扶智措施不够有力,公益性岗位补贴救助审核把关不够到位。区住建局危房改造申报、审核、政策执行不够严格,公租房审批管理不够到位。区医保分局工作机制不够健全,医保经办渠道未完全延伸到村(社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