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秀洲:九届区委第七轮巡察情况

来源:秀洲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0-09-01 10:09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区委巡察组从2020年4月中旬开始对区财政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生态环境分局、区档案馆、秀湖集团等5家单位,对王店镇建南村、南星桥村、清泰桥村、建设村、假山村、八联村、四喜社区、解放社区、梅溪社区、塘桥社区、蚂桥社区,高照街道荫家桥村、高家桥村、高桥社区、象贤村、秀清社区等16个村(社区)开展常规巡察, 对油车港镇合心村、马厍村、陈家坝村、池湾村、千金寺村、古窦泾村等6个村开展巡察“回头看”。经区委同意,近日区委巡察组分别向上述被巡察单位反馈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区监委、区委组织部和区委巡察办有关领导同志出席反馈会议,传达区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就落实反馈意见、抓好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区财政局

区委巡察组指出,区财政局提升政治站位、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够到位,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三重一大”事项民主决策不够规范。理论武装和意识形态工作不够深入。内部日常管理不够严格,出国境审批程序和请示报告制度执行不够规范。对基层党组织指导监督不够,党内政治生活不够规范。干部队伍建设不够规范。内部财经纪律和政府采购程序执行不够严格。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区委巡察组指出,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服务退役军人工作基础还不够扎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到位。对加强党的理论武装和思想引领还不够重视。制度建设和执行还有缺位,“三重一大”事项民主决策机制不够完善,财经纪律执行不够严格。管人用人不够严格。对机关党支部的监督指导不够到位。物资物品管理存在漏洞。

区生态环境分局

区委巡察组指出,区生态环境分局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打赢三大攻坚战上还不够到位。对本系统风险防控意识不够强。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够到位,部分“三重一大”事项未经党组会议讨论决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党建主体责任尚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因私出国(境)管理不够严格。监督指导党支部工作不够到位。选人用人程序不够到位、结构不够合理。环保相关法规制度执行不够严格。对环保督察整改不够彻底。

区档案馆

区委巡察组指出,区档案馆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还不够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党的理论武装和思想引领工作不够重视。“三重一大”事项民主决策不够规范。内控制度完善与制度执行还有缺位。对机关党支部指导监督不够有力。管人用人不够严格。采购项目管理较为混乱。财务管理不够规范,个别遗留问题未解决到位。

秀湖集团

区委巡察组指出,秀湖集团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还不够到位,部分重点项目推进不够迅速。坚持和发挥党的全面领导核心作用有差距。防范重大风险意识不够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存在薄弱环节。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够到位。选人用人还不够规范,存在违规兼职情况。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资产管理、工程建设等领域廉政风险未有效防控。对巡察、审计整改不够及时、彻底。

王店镇11个村(社区)

区委巡察组指出,王店镇11个村(社区)落实“一户两宅”清理、违章建筑拆除等重点工作不够到位。民主决策机制执行不够有力。党务政务公开不够到位。基层党组织设置不合理、履职不够到位,党组织活动开展不够规范,党员管理不够严,党员发展不够规范。村务监督委员会履职有差距。村级集体资产处置、财务管理不够规范,小额工程建设管理不够到位。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够彻底、到位。

油车港镇6个村

油车港镇6个村上一轮巡察未整改到位的情况:村干部工作作风不够扎实,村级集体资产租金收缴不及时等问题依然存在。

区委巡察组指出,油车港镇6个村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够到位。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上能力不够强。村级三务公开和党费收缴不够规范。组织党员外出考察未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工程管理未遵循民主、公开、公平原则。重大事项决策资料存在一定程度造假。村级集体资产处置、管理不够到位,租金收缴不及时。个别大额办公设施采购未经村民代表会议决议。

高照街道5个村(社区)

区委巡察组指出,高照街道5个村(社区)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不够理想,村务监督委员履职不够到位,工程管理、集体资产交易管理不够规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