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中共嘉兴市委党校校委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来源: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0-05-29 13:00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4月19日—5月24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委党校校委进行了巡察。2019年7月11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委党校校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落实情况予以公布。

市委党校校委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始终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的高度,深刻认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正视问题,以强烈的责任意识改正问题。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整改要求。2019年7月14日,校委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逐条梳理分析,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方向,研究整改措施。2019年8月30日,校委会专题听取班子成员关于分管领域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并作研究。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整改任务。校委成立了由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其他校委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巡察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巡察整改的牵头协调、督促检查及日常工作。多次召开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会议,及时部署工作任务,把握整改进展情况,推进巡察整改有序进行。研究制定《市委党校校委落实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逐项列出整改措施、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限,明确责任分工。三是坚持上下联动,狠抓督导落实。领导小组紧盯整改进度、质量和效果,掌握并督促指导整改工作的开展,及时汇报整改进展情况和工作成效。建立“销号”制度,将整改方案细化成66项整改任务,按照一般性问题在2个月之内整改完毕、长远性问题阶段性整改的要求,倒排时间进行整改,逐一对账销号。同时,坚持治标和治本相结合,建立健全长效机制,2019年以来共修订完善规章制度共23项

巡察组反馈的6个方面15大项38个具体问题,其中37个已得到全面整改和落实,还有1个即“存在混岗现象,参公、事业人员交叉任职现象比较突出”问题尚在整改进行中。针对市委巡察反馈的问题,常务副校长代表校委班子作深刻检查,其他校委班子成员主动进行自我批评;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开展批评教育和谈话提醒14人次。

一、关于“校委班子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高起点高站位谋划院校事业发展。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常态化开展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深对工作战略性、全局性问题的认识。深入贯彻实施院校《五年发展规划(2018-2022年)》《人才队伍建设五年发展规划(2018-2022年)》《学科建设五年发展规划2018-2022年)》,勇猛精进、争先创优,奋力建设特色鲜明、闻名中外的高水平红色学府。凝聚系统力量,召开全市党校系统领导干部读书会、全市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研究部署全市党校工作,谋划新思路、展现新作为。理顺工作机制,起草《关于进一步理顺红船学院与党校办学体制机制的工作建议》,报有关部门审议。根据省委编办《关于进一步理顺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办学体制机制的通知》和市委编办《浙江红船干部学院、中共嘉兴市委党校机构编制方案》,起草制定事业人员工资绩效改革方案和公务员职级并行方案,加强对两类人员收入分配机制的研究和分析。强化对咨政工作的组织引导,提高咨政质量。整合校内外精干力量,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制定年度咨政研究指南,组织教研人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形成立足嘉兴、面向全省的调研咨政报告,高质量编撰《决策参阅》,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联合华东理工大学、省社科院举办“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长三角地区乡村经济社会发展与变迁”学术研讨会,召开第二期“咨政论坛”暨环太湖发展研究中心2019年年会,召开全市党校系统科研工作会议,举办首届如何提升科研能力水平主题科研沙龙,组织开展社会调查月活动,进一步打造特色鲜明、有较高影响力的咨政平台。

(二)集中精力抓大事议要事。规范校委会议题申报工作,需要研究的事项由部门填报议题申报表,经分管校领导审核,校主要领导审批同意后上会。加强会前酝酿讨论和审核把关,一般事项由分管领导召集专题会议研究解决,重大问题提交校委会研究审议。修订完善院校委会议事规则,把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党校事业长远发展规划等重大事项列入院校“重大问题清单”“三重一大”决策清单,常态化抓好学习研究,2019年以来专题研究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8次。

二、关于“用学术讲政治的能力不够强”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提升用学术讲政治能力。抓好部署和引导,召开全市党校系统务虚会,举办“用学术讲政治”专题讲座。定期召开教学工作会议,引导教师筑实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的学术厚度。深入推进用学术讲政治教学改革一号工程,制定出台《关于推进用学术讲政治教学改革一号工程的实施意见(试行)》。开展用学术讲政治全员培训、大讨论、大比武,举行全市党校系统教学与管理骨干培训班暨用学术讲政治专题研修班,组织教研人员围绕如何用学术讲政治开展分组研讨,组织开展全市党校系统用学术讲政治教学大比武暨精品课竞赛活动。认真落实新专题准入制度,定期举行教学新专题集中试讲,将用学术讲政治作为首要指标。调整教学评估体系,把用学术讲政治作为精品课、优质课以及教学质量测评的重要依据。修订完善《关于教学专题准入的若干规定》《精品课建设实施意见》《优质课评选办法》,组,明确将用学术讲政治作为首要评价标准。

(二)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加强教学的组织管理,做到四个持续:持续推进教学新专题开发工作、持续推进教学资源开发工作、持续推进教学改革工作、持续推进教学精细化管理工作。起草“名师培养工程”“新秀培养工程”两个实施意见并启动实施,以中青年教师为重点,培养一批名师和新秀。

(三)大力开发精品教材和精品现场教学基地。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一大’南湖会议”,形成《中国共产党简明创建史》教材初稿,力争2020年交付出版社正式出版并使用。加快现有教学资源的整合,抓好10个现场教学案例的研发。与市委组织部联合开展精品示范现场教学基地评选。计划在未来四年中,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地方实践等主题,组织力量编写基础性教材,力争到2022年年底,形成党的诞生地精品教材5部。进一步推进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基地的规范化、品牌化建设,力争到2022年年底达到30个示范现场教学基地。

(四)推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重点开发红船精神、“八八战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实践”特色课程体系。打造由 “南湖初心讲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专题指南,不断丰富和完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1+6+N课程体系。加强学科建设,出台《学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引导教研人员按照学科专业和研究方向开展研究,积极组织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深化省级课题研究,开展全市党校系统课题申报及评审工作。发挥红色讲坛示范品牌作用,制定《三服务红色讲坛专题菜单》。成立全市党校系统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并发布宣讲课程菜单。积极选派教师参加红船党课”“空中党校等各类宣讲活动,为全市党员打造学理论、守初心30堂融媒体党课。优化科研激励制度,修订科研工作量考核办法,加大对高层次课题、理论文章和咨政报告的激励。结合学科发展前沿、党委政府重大需求以及“三定”方案,在现有文化产业创新团队基础上,进一步形成“红船精神”与“市域社会治理”2个特色科研创新团队。

三、关于“党内政治生活不够规范”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斗争精神。全面梳理分析近五年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对限期未整改到位的认真分析原因,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确保问题整改彻底。发扬斗争精神,充分认识批评和自我批评的重要作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校委班子成员认真查摆、深刻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校长龚和艳同志对民主生活会的质量给予了高度肯定。

(二)提高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质量。组织各支部认真学习相关文件和制度,会前扎实做好谈心交心、征求意见、会前沟通等各项工作,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高质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根据各党支部党员人数情况,确定专题组织生活会以党小组为单位召开,确保党员之间开展充分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严格落实校委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为其他党员做出表率。机关党委安排机关党委委员列席支部组织生活会,加强会前、会中、会后全过程指导和监督检查,确保组织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

四、关于“理论武装学以致用不够”问题的整改情况

完善院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增加学原著读原文比重,创新学习方法,深入开展“讨论式”“调研式”“拓展式学习,进一步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谋划和研究新时代党校工作。高质量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挥主渠道、主阵地、大熔炉优势,当好示范生、服务生、宣传员、研究员,以院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为龙头,突出集中自学、专题研讨和调查研究,结合“求是讲堂”“校园讲坛”“备课沙龙”“读书沙龙、观看爱国主义影片、参观现场教学基地等学习载体和学习形式,精心组织党员、教职工的各类学习活动,做到先学一步、学深悟透、深学笃行。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两书一章”等学习资料,开展党员“应知应会知识竞赛,检验全体党员干部对党的基本知识的掌握和理解。

五、关于“抓思想教育不够严格”问题的整改情况

严格党员日常教育,通过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党员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用理想信念教育持续激励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厚植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完善定期分析党员思想状况制度,支部每半年1次对党员干部思想状况进行分析,机关党委每半年听取1次支部党员思想状况情况汇报,重要问题及时向校委报告。制定党内谈心谈话工作制度,校委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和党员之间、党支部和党员之间,开展常态化、多层次的谈心谈话活动,抓好对新提任中层干部、职称新晋升的事业人员、近两年新进人员的集体谈心谈话,做深做实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对落实谈心谈话制度不力的党支部,及时提醒并督促整改落实。

六、关于“意识形态工作有待加强”问题的整改情况

进一步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落实,制定《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任务清单》,并召开校委会专题研究,明确校委班子和班子成员的责任,及时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关于意识形态领域的文件精神,提高教职工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把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作为校委会专题研究的重要内容,校委会定期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定期开展意识形态和社会舆情综合分析,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定期安排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专题学习。

七、关于“干部选任管理工作不够规范”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完善选拔任用程序环节。召开专题会议,系统学习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集中开展选人用人情况自查工作,对近年来全校用人选人情况进行全面梳理。严格落实干部选拔任用审查核实机制,做到“凡提必审、凡提必核、凡提必听、凡提必查”,防止带病提拔。对2014年以来新提拔的科级干部进行审核,着重审核三龄两历一身份等重要信息,补充完善《干部人事档案任前审核表》,并归入干部选拔任用纪实材料及个人档案。

(二)按规定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及相关文件。严格贯彻落实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有关事项报告制度,认真对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规定,梳理干部选拔任用流程,严格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程序,加强对干部选拔任用过程的监督管理。

(三)规范干部选拔任用纪实工作。认真学习贯彻《关于印发<浙江省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纪实工作实施办法>(实行)的通知》(浙组〔2015〕16号),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全程纪实制度,按照客观准确、完整具体、简便管用的原则,如实记录动议、民主推荐、考察、讨论决定、任职等各个环节的主要工作和重要情况,使干部选拔任用过程可追溯、可倒查。对我校2014年以来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纪实材料进行回头看。按照一人一表、一批一档的原则,认真梳理干部选任工作纪实台账和存档资料,并对缺少材料进行整理归档和补充完善。明确专人负责做好我校干部选拔任用材料的收集归档工作,确保台帐完整。

(四)着力破解混岗难题。优化人员岗位设置,根据省委编办下发《关于进一步理顺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办学体制机制的通知》(浙编〔2019〕18号)等文件精神,及时制定三定建议方案并提交市委编办。根据市委编办下发的院校机构编制方案,相应制定中层干部队伍建设和岗位设置等具体方案,待上级部门批准同意后实施。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增加行政管理部门和教研部门的人员配置。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将探索建立既区别于公务员又不同于普通事业单位、符合党校(行政学院)发展特点的教师管理体系”列入今年全市性的重点改革项目。

(五)严格执行人事政策。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掌握政策规定、发放标准、人员类别。按国家、省、市政策执行相应人员的工资福利待遇,严格按文件规定发放非事业编制人员工资及奖励。组织职能处室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事业单位女职工退休年龄有关问题的意见》(浙人社发〔2009〕94号)等文件精神,并开展政策宣传,加强与市人力社保局的对接联系,严格落实女职工退休政策。

八、关于“基层党建工作不够规范”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强化党建主体责任落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机关党建工作列入校委会议事日程,每年专题研究机关党建工作不少于2次,把机关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推进、同落实。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与党支部书记签订《党支部工作责任书》,从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严起,加强党支部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

(二)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实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程,探索实施“三单一表”(责任清单、项目清单、任务清单和支部工作推进表)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考评办法,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纪实、公示、备案制度和领导干部带头上党课制度。组织全体党务干部开展集中培训,加强对支部、党小组工作的督促检查,开展每半年度一次的支部互查,年底抓好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规范三会一课记录,统一使用新版市直机关党委(总支)、党支部和党小组工作记录本,做好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纪录,上年度记录本由各党支部指定专人保管,抓好记录本等资料交接签字工作。

(三)规范党员发展工作。对党员发展材料上存在的问题,缺项内容及时补齐,填写错误的及时修正。同时,组织党务干部对其他近年来入党同志发展材料再次进行一次严格审核。组织全体党务干部认真研学相关规定,掌握发展党员的流程和细则,明确票决制、备案制、公示制、预审制等具体操作要求,严把党员发展每一关。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对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填写材料给予全过程指导,指导发展党员、入党介绍人等认真填写党员发展材料。机关党委对党员发展材料严格审核把关,发展工作全部完成后将材料及时归入个人人事档案。

九、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严格执行津补贴发放政策。统计违规津补贴数量,及时清退违规发放津补贴共计1600元。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规范机关事业单位收入分配秩序的总体要求,落实市人力社保局、市财政局关于严格执行机关事业单位津补贴和奖励政策的通知精神及劳务费管理办法,对责任部门进行批评教育,2016年后未发生发放违规津补贴情况。

二)严格执行公务接待规定。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对责任部门相关人员进行严肃批评教育,对公务接待进行全面自查。严格按照修订完善的《公务接待实施办法》,加强公务接待工作的事前审批和事后审核。邀请市政务服务和数据资源管理办公室专家为全校教职工作题为《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实务》专题辅导,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加强内控建设。

十、关于“工作作风不紧不实”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以严实作风推动工作落实落地。对工作作风不紧不实的工作人员进行批评教育,对制度汇编进行修改,对现行制度进行清查和梳理,对不适应形势发展要求的制度进行废止。修改完善主体班班主任管理办法,主体班次已根据新出台的主体班班主任管理办法进行管理,效果显著。制订《教学项目管理办法》,加强和规范教学项目化管理。

(二)进一步转变作风,密切联系服务基层。选派教师赴结对共建的南梅村担任“第一书记”,推出调、宣、研、助四位一体特色群众工作法和党课宣讲+走访调研+咨政服务+基地建设一揽子服务,共开展走访服务30次,发现问题27个,解决问题23个。加强对县(市、区)委党校的业务指导,修订完善《关于开展联系县(市、区)委党校工作实施意见》,促进全市党校系统优质资源的共建共享,校委班子成员定期到联系的县(市、区)委党校开展调研。举办全市党校系统教学与管理骨干培训班、全市党校系统领导干部读书会、全市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修订完善《党内谈心谈话工作制度》,主动听取一线教职工意见建议。深化《校领导联系主体班工作制度》,加强对重点班次的联系、服务和指导。

(三)规范校委会议记录。对相关部门人员进行批评教育,并对近几年的校委会记录和会议纪要开展自查。修改完善院校务委员会议事规则,加强会议记录工作,进一步明确院校委会专门纪录人员,对三重一大研究的事项及时形成会议纪要,按规定程序审核签发。

十一、关于“纪律约束刚性不足”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健全完善从严治校的制度体系。对制度建设进行全面自查,共修订完善规章制度23项。认真执行市级机关事业单位劳务费支出管理规定,进一步规范院校外请教师讲课费标准及发放流程,根据《嘉兴市财政局关于调整市级机关会议费培训费有关规定的通知》(嘉财政〔2018〕15号)精神,制定《外请教师讲课费发放管理办法》。

(二)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规定。制定出台《教职工因私出国(境)管理办法(试行)》,及时更新备案人员信息,做到“应备尽备”,全面排摸全校教职工因私出国(境)证件情况,做到证件“应交尽交”。健全审查审批制度,做到出国(境)“应审尽审”。根据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的统一部署,开展新一轮科级干部廉政档案填报工作,加强对科级干部的严格管理和监督。修订出台《关于严守政治纪律的若干规定》,明确 “十要”“十严禁”“十不准”的政治纪律。以制度解读为主题举办校园讲坛,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教育全校工作人员牢牢坚持党校姓党原则,严守政治纪律的各项规定,定期对教师外出授课报批备案制度执行情况开展检查。

(三)加强常态化监督检查。实行专职教师周一、周四下午到校情况双周报制度,由教研室负责人进行检查、记录,填写《周一周四下午专职教师到校情况统计表》报送机关纪委。机关纪委不定期对作风效能建设包括周一、周四下午专职教师到校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监督检查每月不少于2次,对违反校内规章制度的人员,根据校作风效能和执行力建设责任追究办法和严守政治纪律的若干规定予以严肃问责。

十二、关于“财经纪律执行不严”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明确经费使用范围。组织学习相关财务制度规定,明晰会计科目的核算范围。加强财务核算,认真研究分析部门预决算中关于经费支出涉及的会计科目使用要求,并及时与财政局等业务部门进行深入沟通与探讨,进一步规范包括差旅费、培训费在内的多个会计科目的使用,提高新政府会计制度下会计科目核算的精准性。

(二)提升财务管理水平。组织学习财政政策文件,梳理往来款日常处理流程,找出往来款管理中的薄弱环节,总结经验教训。制定院校收费管理办法,遵循谁承办谁负责的原则,形成由财务室定期整理、抄报应收款明细清单,各部门负责催款的责任落实办法,防止出现呆账坏账。及时清理三年以上未处理往来款项,逐一分析具体情况,逐项清算。院校委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后勤服务中心账上应收未收款项的处理意见。对校后勤服务中心三年以下未处理的其他应收应付款进行排查梳理,及时处理或催交,避免该类问题再次发生。

(三)规范固定资产管理。对后勤服务中心新增固定资产进行全面清查核实、登记造册,建立台账。严格执行固定资产管理制度,加强对固定资产的验收、领用、保管及安全的规范管理。对学校固定资产进行明细核算,准确反映学校固定资产的库存、使用等情况。加强业务培训,提升固定资产信息化管理水平。后勤服务中心定期组织管理人员业务培训,实现资产管理业务的规范化、流程化、网络化。

十三、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还不够有力,手段方法不够多”问题的整改情况

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把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并组织开展党风廉政责任制落实情况的年中、年终监督检查。校委班子成员自觉履行“一岗双责”,按照《院校委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解》的要求,常态化地开展廉政教育、谈心谈话、风险防控、制度建设、监督管理等工作。定期召开院校委会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班子成员对分管部门、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点评分析,及时发现问题,有力推进责任落实。扎实推进清廉校园建设,制定建设清廉校园的实施意见,大力实施“政治建院(校)”“补钙壮骨”“固本强基”“正风肃纪”“阳光监督”“服务引领”六大工程。加强检查考核,年中、年末分别组织开展一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监督检查,督促和指导各部门回顾总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对存在问题及时整改。

十四、关于“管党治党责任压紧压实不够”问题的整改情况

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对相关同志个人重大事项填报重视不够的问题,进行严肃的批评教育。创新载体强化党纪党规教育,推行中层例会“廉政党课15分钟制度,分管副校长作“廉政党课第一讲,对如何执行好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进行解读和教育。对试用期满中层干部进行谈心谈话,指出问题,提醒不足,对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工作能力、廉洁自律提出要求。健全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传导机制,进一步优化、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的签订,定期开展对各部门党风廉政责任制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定期组织开展教职工到岗在岗、会风会纪的作风效能建设监督检查。

十五、关于“内控监督不够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

加强廉政警示教育,提升教职工对岗位廉政风险排查工作重要性的思想认识,对敷衍了事、草率应付的情况予以严肃批评和教育。组织各部门开展岗位廉政风险再排查工作,按照权力大小、发生几率、危害程度等综合因素确定了风险等级,在重点部门开展廉政风险“四个关键”的排查工作,做到风险点排查更全面、风险定级更准确、防控措施更完善。

下一步,市委党校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起党的诞生地红色学府的政治担当,继续认真落实市委巡察要求,抓好持续整改和总结提升工作,把巡察整改的成效转化为高质量教育培训干部、高水平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一是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夯实事业发展政治根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和长期的政治任务,持续推动党员干部学思践悟、深学笃行。牢牢坚持党校姓党,站在浙江“三个地”和嘉兴“五个地”的政治高度,当好新时代“红船护旗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扛稳抓牢“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确保院校办学沿着正确的方向不动摇、不偏离。二是持续抓好整改落实,不断补强短板解决实际问题。对已经整改到位的,要建章立制、依规管理、长期坚持,对尚未整改到位的,要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攻坚克难,特别是抓紧做好“三定”方案出台后的岗位设置、干部人员调配、党支部设置优化调整等各项基础性工作,推动巡察整改再深化。三是持续抓好建章立制,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在全面抓好现有问题整改的基础上,按照举一反三、防微杜渐、源头治理的原则,聚焦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强化建章立制,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加快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与高质量办学相匹配的政策制度体系,提升制度治理效能,巩固和扩大巡察整改成果。四是持续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升办学治校水平。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和全国、全省、全市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精神,加强宏观思考和长远谋划,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在管理体制的理顺和创新、教学管理改革、课程体系建设、科研团队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加大力度,推动院校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争当“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最精彩板块”中“最耀眼的革命红”,以昂扬的姿态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573)83591048、13586462919;邮寄地址:嘉兴市南湖区云东路1129号,314051;电子邮箱:1275847319@qq.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