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八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向11家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巡察办  发布时间:2019-12-04 16:24

经市委同意,市委巡察组近期向市发改委、嘉城集团、秀洲区王江泾镇等11家单位反馈了八届市委第四轮巡察情况。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建明,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龚和艳等领导出席有关反馈会议,传达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和张兵书记讲话精神,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落实巡察整改提出具体要求。市委五个巡察组的组长分别向上述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

 

市发改委

市委第一巡察组指出市发改委攻坚克难意识不够强,部分重点工作推进不够有力;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对党员干部教育管理不严,少数党员“四个自信”不够坚定;基层组织建设不够健全,对党员发展和群团组织建设不够重视,干部监督管理有待加强,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不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三公”管理不规范、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兼职取酬等现象仍然存在;对投资补助等专项资金监管不到位,部分政府采购项目未按规定公开招投标,重点领域存在较大廉政风险。此外,还发现了少数党员干部涉嫌违纪违法的问题线索,已移交有关方面调查处理。

 

嘉城集团

市委第一巡察组指出嘉城集团贯彻落实上级精神不够到位,攻坚破难、主动作为意识不强,在工作中习惯于站在企业自身角度考虑问题,从政治高度、大局角度思考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不够,一些重大工程项目推进缓慢;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不够强,存在以党政联席会议代替党委会议的情况,“三重一大”事项决策不规范,一些重大事项由下属子公司自行决策,没有提交党委会集体研究;选人用人不够规范,没有严格落实干部选任程序,擅自设置下属公司总经理助理职位并配备干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到位,存在商务接待违规用酒、陪餐人数超标、报销不规范等问题;一些政府采购项目未按规定实行招标,工程建设管理不到位,少数干部存在不作为、失职问题,廉政风险较为突出;国有资产管理不到位,房产闲置率高,应收款长期欠账未收,造成国有资产流失;对干部职工的监督管理不够严格,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存在宽松软现象。此外,还发现了少数党员干部涉嫌违纪违法的问题线索,已移交有关方面调查处理。

 

市援疆指挥部

市委第一巡察组指出市援疆指挥部对新时代开拓援疆工作新局面深入思考不够,结合援疆工作实际贯彻落实上级精神还有差距,参与当地工作的主动性不够高、衔接沟通不够及时,合力推进援疆工作作用发挥还不够明显;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党委会没有就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专题分析研究,未建立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够健全,规范化建设较为薄弱;作风建设不够深入扎实,对一些工作存在畏难思想;“两个责任”落实还不够到位,开展监督执纪方式单一、办法不多。

 

市金融办

市委第二巡察组指出市金融办政治站位不够高,防范金融风险的意识不够强;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三重一大”举措机制不够完善;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部分党员干部宗旨意识有所淡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不规范,选人用人存在薄弱环节;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到位,违规发放劳务费,党报党刊私订公助制度不落实;财经纪律执行不够严格,部分项目政府购买服务不合规,部分项目未列入年度部门项目预算;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存在不足。

 

市工商联

市委第二巡察组指出市工商联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还不够有力,服务平台和载体不够丰富,工作覆盖范围不够广;党委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党政职责定位有时不够清晰;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部分党员干部初心意识、宗旨意识有所淡化,一些党员干部存在岗位倦怠情绪,缺乏创先争优精神;党建基础工作不够到位,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存在自定标准发放奖金问题;对干部监督管理不够严格,有些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不严肃;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

 

市外办

市委第二巡察组指出市外办长期以来把工作职能定位于做好因公出国(境)服务上,对在外事工作中讲好嘉兴故事、服务党政交流、提高嘉兴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方面谋划不多、建言献策较少;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在涉及重大决策上集体把关不够,党组会议有时与其他会议合并召开,降低了权威性;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尚有差距,定期分析涉外(侨)重大舆情较少;选人用人上存在薄弱环节,落实“凡提四必”要求不够到位,人员混岗问题比较突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公务接待管理、差旅费报销、公车管理不规范等问题;财务管理不够严格,外事礼品采购、申领、保管、发放等存在较大漏洞;作为出国(境)服务部门,自身存在个别干部未经审批因私出国(境)问题。

 

团市委

市委第三巡察组指出团市委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政治责任发挥不够充分,对青年的思想引领力、凝聚力不够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不够有力,新媒体阵地建设比较薄弱,在做好青年意识形态工作方面办法不多;选人用人不够规范,落实“凡提四必”要求不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超标准超范围公务接待、同城接待、在接待费中列支景区游船票等问题;作风不够严实,下基层调查研究不多不深,存在机关化、行政化倾向;对干部和下属单位监管管理不够严格,出国(境)审批把关不严,下属幼儿园发放晚托班费用不规范。

 

市妇联

市委第三巡察组指出市妇联对新时代妇联工作的定位不够精准,联系妇女群众不够紧密,发挥妇联组织助推中心工作作用不够有力,一些活动存在娱乐化倾向;党建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多年没有专题听取党建工作汇报,未建立党建责任清单;“三重一大”决策机制执行不严,一些大额资金使用未提交党组集体研究讨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够规范,选任程序履行不够到位,存在“三超两乱”问题,下属单位违规使用编外用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超标准公务接待等问题;对干部和下属单位的监管管理不够严格,少数干部存在个人重大事项不如实报告问题,下属企业存在国有资产流失风险,下属幼儿园发放晚托班费不规范。

 

市红十字会

市委第三巡察组指出市红十字会的基层红十字工作体系不够健全,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不够明显,社会各界对红十字工作了解不多、参与度不高;党的领导有所弱化,党组织自身建设较为薄弱,未定期召开党组会,“三重一大”决策机制落实不到位,一些重大事项未经党组会集体研究;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够规范,选任程序履行不到位,“凡提四必”要求未全面落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超标准公务接待、公车管理使用不规范、异地召开工作会议等问题。

 

秀洲区王江泾镇

市委第四巡察组指出秀洲区王江泾镇政治站位不够高,党委领导核心发挥不够明显,存在债务总量高、环保隐患多等问题;党委议事规则不规范,一把手末位表态、“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不够到位,部分融资、重大工程、重大项目变更、拆违拆迁等事项未经集体决;选人用人不够规范,大量超职数配备中层干部,干部兼职清理不彻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公款购买烟酒和礼品,违规租用车辆,违规发放津补贴;损害群众利益问题时有发生,拆迁安置政策执行不严,长期拖欠农户土地征迁补偿款,群众意见较大,形成较多不稳定因素;在国有资产管理、工程招投标、产业扶持奖励等方面,廉政风险较为突出。此外,还发现了少数党员干部涉嫌违纪违法的问题线索,已移交有关方面调查处理。

 

海盐县澉浦镇(南北湖风景区)

市委第五巡察组指出澉浦镇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对南北湖开发建设认识不够到位,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有差距;党委议事决策机制不规范,一把手末尾表态制度执行不严格;贯彻落实意识形态主体责任不够到位;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超过审批权限设置机构,超职数配备中层干部,干部违规兼职清理不彻底;基层党建工作基础薄弱,党建规范化村达标率严重落后,“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进度缓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违规发放津补贴,“三公”经费使用不规范;工程领域存在违规拆分标段、规避公开招标等问题,部分国资收益应收未收,造成国有资产流失,部分村级集体资产出租管理不规范,存在较大廉政风险。此外,还发现了少数党员干部涉嫌违纪违法的问题线索,已移交有关方面调查处理。


巡察发现的这些问题,给11家被巡察单位敲响了警钟。巡察反馈会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直面问题,逐级落实整改责任,逐条研究整改举措,逐项报告整改情况,坚决抓好巡察整改。对普遍性问题,要举一反三,找出深层次原因,堵塞制度漏洞。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突出问题,要按照越往后执纪越严的要求,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快查快办、形成震慑,又要形成“长久立”的机制,健全制度、严防反弹。对重点人重点事,要深入调查,严肃处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