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市委启动第五轮巡察工作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19-11-19 15:17

11月19日下午,八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市县党委巡察办主任会议和十四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动员部署八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建明作动员部署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龚和艳传达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沈建明宣布市委巡察组人员名单及工作任务。市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徐春华主持会议,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黎群出席会议。

截至目前,八届市委已开展了四轮巡察,共巡察47家部门(单位),覆盖率达65%。在政治监督的“全面体检”“探照聚光”下,八届市委巡察政治巡察定位更加精准,方式方法更加灵活,巡察工作更加规范,利剑作用发挥更加明显,共发现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监督和反腐败斗争等方面问题846个,移交问题线索30件,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八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共组建5个巡察组,对9家部门(单位)开展巡察。其中,第一巡察组将对市经信局、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巡察;第二巡察组将对市审计局开展巡察;第三巡察组将对市财政局、嘉兴银行开展巡察;第四巡察组将对市民政局、嘉实集团开展巡察;第五巡察组将对市人力社保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开展巡察。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突出监督重点,聚焦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和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聚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聚焦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聚焦整改落实情况等,不断提高政治巡察监督的能力与水平。要进一步强化协调协作,增强监督合力,在巡察准备上充分沟通、在发现问题上密切配合、在监督整改上协同发力,更好地发挥巡察威力,增强监督实效。要进一步强化标本兼治,不断提高思想认识、严肃问责追究、健全长效机制,切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要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确保政治过硬、严格作风要求、从严监督管理,确保推进依纪依法要求落地落实。

会议还对上一轮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进行了交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