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平湖市“三聚焦”织密巡察监督网

来源:平湖市纪委市监委  发布时间:2019-03-20 10:59

   一是聚焦问题质量,强化巡审联动。将巡察需求与审计关注点相结合,充分运用审计结果,研究制定针对性的核实方案。针对审计发现的“账面”问题,深入剖析政治生态,提高问题发现质量。2018年巡审联动共发现问题109个,移送问题线索5条,问责追究17人。

   二是聚焦群众关切,深化农村巡察。对重点项目多、获得财政补助资金多的16个村级党组织开展巡察,发现问题113个,查处了少数村干部冒领征地补偿款、违规接受请吃等典型案件,增强了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三是聚焦整改落实,强化成果运用。实行派驻机构指导、巡察机构审核的整改机制,对整改较慢的单位进行督查,对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发出督办函。针对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发出巡察建议函6份,巡察专报2份,开展专项整治2次,有力地推进了面上治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