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南湖区构建巡察会商机制提升巡察质效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0 10:58

一是构建“巡察+纪检监察”会商机制。巡前,区纪委区监委将被巡察单位近年来的案情通报、信访举报等情况提供给巡察组。巡后,巡察办定期参与巡察问题线索的集体会商,听取巡察问题线索的处置情况。2018年以来,已开展会商13次,研判问题线索29条,问责处理28人。

二是构建“巡察+职能部门”会商机制。针对巡察组难以判定的事项,巡察办召集职能部门集体会商,提出处置意见。针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以巡察建议单的形式函告有关单位。2018年以来,已发出建议单6份,提出建议15条。

三是构建“巡察+被巡单位”会商机制。巡前,巡察组与被巡察单位进行会商,协调进驻有关事宜。巡中,发现被巡察单位存在违反规定但能及时整改的问题,督促被巡察单位立行立改。2018年,共对19家被巡察单位开展回访检查,督促整改问题212个,完善内控管理制度91个,推动解决面上问题12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