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市委启动第一轮11个部门的巡察工作

来源:巡察办  发布时间:2019-03-14 09:59

3月13日下午,2019年度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建明总结回顾2018年市委巡察工作,动员部署2019年市委巡察工作。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龚和艳传达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宣布市委巡察组人员名单及工作任务。



刚刚过去的2018年,我市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深化政治巡察、健全巡察机构,全市巡察工作展现出新气象、迈上新台阶。当年,市委巡察共发现问题272个,移交问题线索12件,有力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要牢固树立使命意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责任感。深刻认识到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利剑利器,是加快推进清廉嘉兴建设的题中之义。

会议强调,要坚决守住发现问题这条生命线,稳中求进推动巡察向高质量纵深化发展。特别是增强问题意识,夯实巡察准备;增强统筹意识,做深巡察了解; 增强责任意识,提高问题质量。要重点聚焦解决问题这个落脚点,全力以赴把巡察“后半篇文章”做深做扎实。关键要合力做好意见反馈,全面严肃整改责任;合力做好线索移交,全面提高办理质量;合力做好回访检查,全面推动真改实改。要精心编织上下联动这张监督网,双剑合璧构建立体化巡视巡察监督格局。切实做到高要求落实党委主体责任,高质量推进监督全覆盖,高水平建设上下联动监督网。

会议最后要求,全体巡察干部一定要严守纪律底线、筑牢思想防线, 落实保密责任、防止跑风漏气。各县(市、区)党委一定要高度重视,配好配强队伍,着力提升巡察干部的工作专业化水平,努力推动清廉嘉兴建设取得更大成果,奋力谱写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嘉兴篇章。



2019年度市委第一轮巡察单位为市委政研室、市台办、市信访局、市委老干部局、市委党校、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水利局、市国资委、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嘉兴教育学院等11个部门(单位)党组织。除对市民政局进行专项巡察外,对其他部门(单位)均开展常规巡察。巡察对象为被巡察部门(单位)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

会上,还交办了2018年度市委巡察问题线索,2018年度市委第三巡察组、海宁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平湖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嘉善县委巡察办等交流了巡察工作经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