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市委巡察组向10家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19-03-07 09:15

经市委同意,2019年2月20日至27日,市委巡察组向嘉广集团、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钟埭街道)等10家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建明,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龚和艳,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蕾,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方俊良,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张黎群等领导出席有关反馈会议,传达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和张兵书记讲话精神,并就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落实反馈意见、抓好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委五个巡察组有关负责人分别向上述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

嘉广集团

市委巡察组指出嘉广集团作为红船旁的主流媒体,政治首位意识还不够强,对舆论把关落实不够严,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加大宣传的主动性、创造性、前瞻性还不够。抓意识形态工作不够有力,媒体管理和阵地建设松懈,发生多起安全播出事故。执行干部选任等政策规定不够规范,基层党建工作不够扎实,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集团内控机制不够健全,未进行公款竞争性存放,对外投资、经营管理、业务采购等存在一定廉政风险。

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钟埭街道)

市委巡察组指出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钟埭街道)在贯彻“五位一体”战略布局和新发展理念上站位还不够高,对涉及群众利益的征迁、宅基地安置等工作缺少大局观念和政治敏锐性,在破解经济发展与社会管理、生态建设、群众利益等矛盾方面有差距。干部政策执行不够规范,超职数配备干部问题较为严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自设项目违规发放津补贴。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廉政风险依然存在,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时有发生,个别党员干部存在以权谋私等问题。

桐乡市濮院镇

市委巡察组指出桐乡市濮院镇党委领导核心作用有时发挥不明显,总揽全局的统筹能力和化解重大风险、解决突出问题的能力不足。执行民主集中制还有差距,议事规则不规范。执行干部政策不够严格,超职数配备中层干部,自行设置多个机构,擅自提高干部职级待遇,履行选任程序不够规范。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存在“三公”经费违规支出、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督责任履行有差距,在招投标、国有资产管理、政府采购、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存在较大隐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时有发生。

市科技局

市委巡察组指出市科技局党组民主决策不够规范,存在以办公会议代替党组会议的情况。意识形态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基层党建工作有所弱化。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够规范,干部兼职清理不及时,执行回避制度不到位。财务制度执行不严,“三公”经费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公务支出部分报销凭证不规范,自定名目违规发放奖金。对党员干部教育管理不够严格,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岗位监管不到位,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情况多发频发。科技项目管理不到位,科创园区风险管控不力,科技资金使用效率不高,存在较大廉政风险。

嘉报集团

市委巡察组指出嘉报集团党委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重要文件和决策部署不够深入,落实民主决策机制不够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还不够到位,没有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专题研究,个别采编人员政治敏感性不强,编审把关不够严。组织建设基础不够扎实,基层党组织一段时间内存在弱化现象。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还不够到位,公务用餐等制度执行不够严格,购买发放卡券问题时有发生,福利费、奖金等发放列支渠道不规范。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费用报支审批不规范,财务管理存在薄弱环节。对国资国企的管理不够到位,固定资产处置、下属公司财务管理、公关业务费(活动费)支取管理等方面存在较大廉政风险。

原市行政服务中心(公共资源交易办)

市委巡察组指出原市行政服务中心(公共资源交易办)以主任办公会议代替党组会议决定大额资金使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严格,党支部换届不及时,党支部工作手册记录不规范。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不到位,以招商引资奖、沪杭同城奖、值班费、先进工作者奖、考勤奖等名义,违规发放津补贴。劳务派遣人员廉政风险防控制度不健全,对从事工程招标、政府采购等重要岗位具体工作的人员履职过程缺乏监督制约,未建立相应的风险防控和监督管理制度。对招标采购关键环节中容易出现的重点问题缺少针对性研究和有效防控措施,存在一定廉政风险。

市机关事务局

市委巡察组指出市机关事务局党组对国有企业党的建设中央有关精神和市委要求贯彻落实不够及时、有力,未按要求落实“党建进章程”相关要求。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不够突出,对遗留问题处置不够有效、及时。民主集中制落实存在薄弱环节,党组决策机制不够规范,制度建设相对滞后,一些重大事项未上局党组会议研究,有的事项讨论不充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够规范,个别选拔任用程序环节缺失,党管干部原则落实不到位,存在照顾性聘用现象。对下属单位管理不到位,发放福利费和奖励不规范,违规兼职取酬清理、整改不到位。公款存放、自主招标等不规范,对国有资产疏于监管,造成较大损失。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市委巡察组指出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履行机关党的建设指导职能不够到位,“三重一大”事项决策不够规范。自身党的组织建设不够规范,“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党内组织生活不够严肃规范。人员管理不够严格,聘用(返聘)人员较多,用工不够规范,干部兼职不够规范。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违规发放奖励补贴。党费使用管理还需加强,工会工委经费使用不够规范,关爱困难党员专项资金运作不够规范透明,经费报销把关不严。

市总工会

市委巡察组指出市总工会的政治属性有所淡化,桥梁纽带作用发挥不够明显。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不够突出,没有按规定召开党组会议、民主生活会等,“三重一大”决策机制不健全。选人用人不规范,干部选拔任用程序缺失,存在选调人员说情打招呼现象,干部群众对此反应较大。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还有折扣,存在公务接待费用支出不合规、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购买礼品等问题。债权债务处理不力,造成国有资产流失。对下属事业单位监管严重缺失,违规违纪问题较多。资金资产管理不善,大量存款未实行竞争性存放,部分门面房低价出租,固定资产核销不规范,存在较大廉政风险。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市委巡察组指出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领导核心作用不明显,党政议事决策机制不健全。开展“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等学习教育活动不够扎实,一些规定动作未落实到位,一些教育流于形式。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够规范,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比较混乱。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违规发放津补贴,落实“三公”管理制度不到位。党组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对下属单位监督管理不力,下属单位普遍存在未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决策机制,未建立相应的集体决策制度问题。项目招投标不规范,政府采购项目资金未按规定支付,一些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还存在较大廉政风险。

巡察反馈会议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直面问题、主动担当,自觉扛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对巡察反馈的问题,以下看上,提升到党组织层面深刻剖析根源,主动看齐找差距,自觉担当抓整改,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态度坚决,严肃认真,抓实抓细每个节点的工作,逐条研究整改举措、逐级落实整改责任、逐项报告整改情况,把巡察整改的整治答卷答好,全面完成整改工作。要抓本治源,规范推进,按照越往后执纪越严的要求,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快查快办、形成震慑,又要形成“长久立”的机制,堵漏洞、防反弹,着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