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市委落实省委巡视组整改意见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4-27 15:21

4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鲁俊主持召开市委落实省委巡视组整改意见领导小组会议,听取有关牵头单位关于省委巡视组反馈巡视情况整改落实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整改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整改落实工作,既要点面结合、举一反三,又要兼顾近期整改和建章立制,使整改工作真正成为推动作风转变、提升行政效能的重要抓手。市领导林健东等出席会议。 

今年3月18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嘉兴情况反馈会后,我市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巡视整改工作,针对巡视反馈情况,多次进行专题研究,逐一梳理问题,认真剖析原因,制定整改计划,研究整改措施,从严从紧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在整改工作中,我市不仅对省委巡视组反馈中提及的点上问题进行逐一整改落实,还举一反三,下大力气推进工程招投标、因公出国境、干部人事管理、津补贴发放、土地使用、国资管理等易“发病”领域的排查整改。目前,各项整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如针对市级机关部门“中梗阻”问题,组织部门开展了中层干部跨部门交流,打破流动壁垒,构建起了以跨区域、跨部门的外部交流倒逼撬动内部交流、以干部交流倒逼推动从严管理干部制度落实的工作格局。同时还全面推行中层干部执行力建设,实行公务员平时实绩考核工作。在工程建设领域,市纪委监察局开展了案件线索大排查,掌握了一批重点线索,目前正在进行分类处理。     

会议认真听取了有关牵头单位关于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就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研究分析,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认为,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嘉兴情况反馈会以来,在各级各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下,在各牵头单位的推动下,各项反馈情况的整改做到了思想重视,思路清晰。但在一些方面离省委巡视组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还有待提升。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认真落实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要按照市委的部署,对省委巡视组指出的问题,一项项抓好落实,努力在省委巡视组要求的时间里,实现整改的预期目标。要把整改工作作为转作风、提效能的重要抓手,坚持点面结合,举一反三,对个别人、个别单位存在的问题,要认真照照镜子,有则改之。要坚持抓整改和抓作风有机结合,既要按照要求实现整改的预期效果,又要在整改中着眼长远,突出长效机制的建立完善。要坚持领导带头、部门联动抓整改,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把整改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把整改取得实效作为重要的目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