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嘉兴市委召开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巡察办  发布时间:2018-11-02 16:36

 

  11月2日下午,市委召开2018年度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有关巡视工作的要求,对市委巡察工作进行部署动员,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委书记张兵在部署会上强调,要扛起革命红船起航地的使命担当,严格扎实做好市委巡察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市领导张建明、龚和艳出席会议。

 

 


  张兵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抓好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始终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充分认识到这是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重大行动,是守好红船旁政治阵地的现实需要,是把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有力举措。 

  张兵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深化政治巡察。针对历年巡察情况中发现的薄弱环节,下一步,必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不断提升巡察实效。要聚焦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情况;聚焦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思想政治学习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聚焦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聚焦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整治“四风”问题情况;聚焦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情况;聚焦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落实“两个责任”情况。张兵同时要求,要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以高度的责任感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强化整改责任、整改督查、成果运用。  

  张兵最后强调,要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队伍。巡察组长要带好队伍,在抓好巡察工作的同时,切实履行带队伍、管干部的职责。巡察组成员要树立形象,落实“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不辜负市委对巡察干部的高度信任和殷切期望。市委巡察办要加强协调,切实履行好统筹、协调、指导、监督等职能,当好领导小组的助手、巡察组的帮手和促进工作的推手。 

  会议还宣布了市委巡察组组成人员名单及今年巡察工作任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