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嘉兴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嘉兴日报  发布时间:2018-04-10 15:21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4月8日下午,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嘉兴市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暨军民向市委书记鲁俊,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海峰传达了省委书记车俊关于巡视工作讲话和指示精神。会上,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徐定安就即将开展的巡视作了动员讲话,暨军民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鲁俊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顾承甫、许章才、王飞及巡视组全体成员,嘉兴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副市级以上领导干部,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委办局、市属事业单位和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市级有关部门(单位)班子成员,近五年来退休的原市级领导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

  徐定安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重大举措、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做好新时代巡视工作,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把住发现问题这条生命线,抓住推动问题解决这个落脚点,不断深化政治监督。省委高度重视巡视工作,省委书记车俊强调要坚决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十九届中央巡视工作部署要求,用好巡视这把利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坚强保证。被巡视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为高水平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浙江篇章贡献嘉兴力量。

  徐定安强调,省委巡视组将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突出问题导向,紧盯“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方面,深入检查被巡视地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贯彻落实党章和十九大精神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整治“四风”情况,党规党纪执行情况,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以及上一轮巡视整改落实等情况。通过开展巡视监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发挥标本兼治战略作用,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支撑。

  暨军民强调,开展好新时代的巡视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

  省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巡视工作,要求坚决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十九届中央巡视工作部署要求,不断增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巡视的利剑越擦越亮。嘉兴市委要以本次巡视为契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既要主动、真心接受监督,又要增强党性、改进工作,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强化管党治党政治担当,真正把政治巡视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嘉兴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对隐瞒不报或者故意向巡视组提供虚假情况、干扰和阻挠巡视工作等违纪违规行为,将依纪依规严肃处理、追究责任。

  鲁俊在表态中说,省委第三巡视组到嘉兴开展巡视工作,是对嘉兴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一次“综合会诊”“政治体检”,对于我们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确保中央和省委政令畅通、决策部署在嘉兴落地生根,进一步巩固和优化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市领导班子成员,要强化政治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对待巡视工作,要把接受巡视检查作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的具体行动,作为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入检验,作为对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的有力促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巡视工作部署,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要强化支持保障,全力配合好巡视工作,配合巡视组做好考察调研、查阅资料、信访受理等工作,为巡视组高效开展工作创造优良环境、提供便利条件。要强化问题整改,以扎实有效的整改成效补齐短板、助推各项工作全面提升,把抓好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聚焦聚力加快推进“三大转型”,奋力打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示范地,不辜负省委和省委巡视组对我们的殷切期望和信任。

  动员会后,召开了市委工作汇报会,省委巡视组听取了嘉兴市委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据悉,省委巡视组将在嘉兴市工作一个多月。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573—82521870(受理时间:4月8日至5月18日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30);专门邮政信箱:嘉兴市1003号邮政专用信箱,邮编314001;开通电子信箱:swxsz3@zjsjw.gov.cn。根据省委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嘉兴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近五年来退休或调离的原市级领导班子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