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平湖市构建“四互”机制发挥巡察审计联动作用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18-06-25 14:32

一是巡审计划互通。巡察办与审计局联合制定《平湖市巡察和审计联动工作实施办法》,年初会商确定巡审联动对象,做到事前谋划、事先沟通。

二是巡审力量互补。今年共抽调8名审计专业人才充实到各巡察组中,通过混合编组、联合进驻、分工协作,为巡察工作提供专业化审计服务。

三是巡审监督互融。对审计发现的违反“六大纪律”方面问题,巡察组及时跟进调查核实;对巡察发现的违反财经纪律等方面问题,审计组组织专人进行检查分析,确保各类问题线索查准查实不流失。四是巡审成果互用。联合进驻的审计组和巡察组及时召开情况交流会,互通问题线索;常规巡察组将审计整改情况纳入巡察的重要内容。2017年以来,该市已对1个镇街道、7个部门、16个村和1个重点工程项目开展“巡审联动”,发现问题207个,提出整改建议102条,移送问题线索10条,问责追究58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