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海宁市区域化协作联动巡查剑指农村基层“微腐败”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17-10-16 14:13

一是突出规范性,建立联动机制。制定出台《基层作风巡查区域化协作联动制度》,将全市12个镇(街道)划分为四个协作区,成立12个区域化联动巡查组。制定下发《2017年度海宁市基层作风巡查工作实施方案》,确定30个村(社区)作为联动巡查对象,每个巡查组交叉巡查2-3个村或社区。同时,还明确了巡查内容、巡查方式、巡查工作纪律和问题线索移交处置程序。二是突出精准性,强化问题发现。巡查进驻前,与组织、财务、审计、住建和信访等部门进行对接,全面掌握被巡查村(社区)存在的问题情况并进行梳理分析,提高巡查的针对性。实行“巡审联动”,30个联动巡查对象都是各镇(街道)确定的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对象,巡查过程中及时与审计信息互通共享,强化问题发现。三是突出实效性,注重成果运用。问题“双反馈”,巡查结束后,巡查组要对被巡查村(社区)所属的镇(街道)党委进行首次沟通反馈和进行二次正式反馈,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意见和建议,督促限期进行整改;整改“双督促”,对巡查组反馈的问题,在属地纪委督促落实整改的同时,由联动巡查组进行抽查,推动问题彻底整改;责任“双追究”,对巡查移送查实的问题严肃追究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责任,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同时,对发现整改工作中存在的敷衍塞责、推进不力、落实不到位、问题得不到解决等情况的,实行责任倒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