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嘉善县“一单二查三到位”落实巡察整改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17-03-29 13:47

一是“一单”列问题。从查责任落实,看是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查会议记录,看是否坚持民主集中制;查公务接待,看是否按规定进行审批;查财务资金管理,看是否严格执行财经纪律规定等十个方面列出“十查十看”问题清单,对各单位进行全面的党风“廉政体检”。二是“二查”找出问题。各党委(党组)对照清单开展自查,并由纪委(纪检组)抓好督查。截至目前,已发现问题139个。三是“三到位”整改问题。各党委(党组)对检查情况填写“报告表”,由党委(党组)“一把手”和纪委纪检组负责人“签字背书”,确保整改责任压实到位;同时对照问题清单和整改方案,明确各单位主要领导为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对发现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并实行销号管理,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将问题整改措施与建章立制相结合,确保风险防控到位。截至目前,已收回违规所得28万余元,收缴国有(集体)资产拖欠租金80余万元,清退违规集资款1100余万元,解聘违规录用人员2名,完善相关制度22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