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海盐县开展5万元以下村级小型工程专项巡察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16-12-23 17:13

近期,海盐县纪委联合财政、农经、审计等部门开展5万元以下村级小型工程专项巡察,共发现3类11个问题,向各镇(街道)发出巡察建议书9份。一是瞄准监管薄弱。针对农村基层群众反映集中的村级小型工程在发包、工程合同、工程监管等方面的风险隐患,着重对工程款项支付合理性;工程是否纳入集体重大事项讨论等8个方面进行检查。二是加强巡察联动。采用“县镇联动”方式,由镇(街道)对近两年来新开工的,资金投入量达3344万元的1443个5万元以下小型工程目进行摸底自查。再由联合巡察小组分片对各镇(街道)进行“点穴式”重点抽查,点面结合,形成“合力”。三是严格落实整改。向县政府办公室印送《关于进一步规范村级小型工程项目建设管理的建议书》,各镇(街道)根据各自实际情况出台实施(操作)细则,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如秦山街道针对问题专门出台《秦山街道限额以下工程公开竞标管理办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