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南湖区建立“先审后巡”巡察工作机制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16-09-19 17:01

南湖区今年率先探索实施“提前巡审、边巡边审”工作方法。一是明确巡审重点。牢牢盯住人、财、物等关键环节和领域,融合巡察与财务审计重点,明确巡察对象。根据历年审计报告,确定三公经费、小金库治理、规范津补贴、厉行节约等4个重点。二是强化审巡互补。单独设立财务审计组,提前入驻被巡察单位,发挥专业优势,提前梳理分析财务审计中发现的问题,与各巡察组提前对接,提供巡察的突破口;针对巡察中遇到工程、财务等专业性较强的问题,由财务审计人员协助各巡察组介入调查。三是相互印证核实。进行巡察全程封闭式财务审计,财务审计组与各巡察组驻点后,实行“两线运行、互为交叉”,保障各自工作独立性、准确性,确保问题线索深挖到位,使最终的财务审计报告和巡察报告发现问题相互印证,共作结论。通过实施“先审后巡”巡察工作机制共发现问题61个,转化为问题线索2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