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中共嘉兴市秀洲区委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来源: 《嘉兴日报》秀洲版  发布时间:2015-09-29 15:31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4年12月25日至2015年1月30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对嘉兴市秀洲区进行了巡视。7月6日,省委巡视组向嘉兴市秀洲区委反馈了巡视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视工作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落实主体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紧抓好整改工作

  秀洲区委高度重视,完全赞同和诚恳接受省委第一巡视组反馈意见,切实承担起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区委书记朱海平同志为第一责任人,积极主动对照反馈意见,扎扎实实做好整改工作,确保反馈问题和事项落实到位。

  (一)提升思想认识。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后,区委及时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王岐山同志关于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具体要求,全面提升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迎难而上、真抓严改、确保到位。

  (二)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由区委书记朱海平牵头,区委副书记、区长吴炳芳,区委副书记刘君,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陈虎培,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永法等同志组成的区委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和督促检查。

  (三)落实目标责任。区委及时召开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整改落实工作。7月17日印发了《秀洲区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通过区委抓总,各负其责,扎实推进13个专项整改行动。

  (四)加强跟踪督查。区委多次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及时、全面地掌握并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督促有关责任单位加快整改进度,确保问题整改件件有着落。根据省委第一巡视组反馈的4个方面13类20个问题,区委制定整改措施72项,其中已完成整改20项,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48项,正在按要求有序整改4项。

  对省委巡视组转交的7件信访件,由区纪委负责协调办理,目前已全部办结。对省委巡视组交办的线索,及时进行了分类处置,重点查办了区环保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周大水受贿案件,并以此为突破口先后查办了区环保局原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许海忠受贿案,区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原副大队长沈忠强、潘永辉受贿案,区环境保护监测站原副站长张川受贿案等区环保系统系列违纪违法案件,涉案总金额800余万元。加大纪律审查力度,2015年1月至7月,全区共查处各类违纪违法案件24件24人,移送司法机关5人。

  二、突出深抓严改,认真做好反馈意见整改

  (一)关于有的领导干部存在谋取不正当利益或利益冲突问题的整改情况

  1.关于有的领导干部存在谋取不正当利益或利益冲突的问题。一是开展防止利益冲突专项检查。截至目前,全区近3300名机关工作人员进行自查自纠,在限期内作出回避的4人。17名在农业专业合作社入股的机关工作人员已全部退股。二是开展执行干部任用回避制度情况“回头看”。截至目前,共抽查干部1409名,其中副科以上领导干部186人,督促6名未及时主动回避的干部落实了回避措施。三是加强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教育。组织区四套班子领导赴省法纪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深入剖析张晓江、周洪根、陶兆荣、周大水等原领导干部腐败案件,组织区管领导干部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开展“守纪律、讲规矩”主题教育活动,先后举办2期主题青廉沙龙和主题微型廉课活动。四是严肃查办各类违纪违法案件。今年以来,共初核问题线索19件,同比上升35.71%;立案37件,同比上升54.17%,其中贪污贿赂案件6件,失职渎职案件3件,违反财经纪律案件2件,其他类案件26件,涉及科级干部案件4件,同比上升33.33%,一般干部8件;结案24件,处分24人,同比均上升84.62%。

  (二)关于财政资金管理不规范,权力寻租机会较多、空间较大问题的整改情况

  2.关于公款存放不够规范、随意性较大的问题。一是建立健全公款存放相关制度。区政府制定出台《秀洲区公款竞争性存放管理暂行办法》,区财政局制定出台《秀洲区财政资金竞争性存放管理暂行办法》和《秀洲区财政资金竞争性存放招投标管理暂行办法》等制度。二是规范公款存放行为。严格执行省委《关于防止领导干部在公款存放方面发生利益冲突和利益输送的办法》,坚持经集体决策或招投标方式确定存放,杜绝领导干部利用职务影响为亲属及其他特定关系人承揽公款存放。对区住建局不规范转存的一些存款已全部收回。三是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对所有区级预算单位340个银行账户的各类银行存款进行检查,对自查发现的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

  3.关于涉农项目把关不严、违规套取资金等频发的问题。一是开展专项检查。开展农机购置补贴专项检查和农业直补资金专项核查,重点对补贴资金是否及时、足额发放进行检查。督促13家农机合作社、种粮大户及时整改固定资产登记或补贴资金未及时入账的问题。二是严格项目审批。通过中国秀洲网、秀洲农业信息网和农民信箱等多渠道公开涉农扶持政策,发布项目申报信息。严格执行项目准入管理办法,已有44个准入项目纳入项目库管理。严格联审和会商制度,已联审通过市级农业产业项目9类54项。严格工程项目审计审价,规范资金拨付程序并开展绩效考核,今年先后委托中介机构对18个拟验收项目进行审计审价。三是严格监管责任。明确区、镇等相关职能部门监管职责,严格按照批复实施项目。对存在弄虚作假问题的项目单位取消三年财政补助申报资格,并追究责任人员责任。王江泾镇华联村党支部书记因以签订虚假土地流转合同方式套取财政补助资金作为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四是严肃查处涉农项目违法违纪行为。严肃处理项目管理过程中发现的违法违纪问题。

  对2014年涉农资金审计发现的4大类11个方面问题,今年5月底前已完成整改。取消了1个涉事主体2015年市级农业项目补助资格。

  (三)关于工程建设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缺乏有效监管,违规违纪现象频发问题的整改情况

  4.关于招投标违规现象突出,很多项目违规招标、甚至应招标而未招标的问题。一是建立健全工程领域、招投标环节的廉政风险防控制度。及时公开政府投资项目审批和招投标流程。分类建立招投标项目档案,落实备案审查制度,开展业务培训,严禁未经审核备案擅自改变招标方式或者招标内容明确不合理的项目。二是制定出台《秀洲区政府投资项目BT融资建设管理暂行办法》,严格执行公开招投标制度,加强和规范BT项目建设程序。三是对招投标管理上存在问题的6个部门和镇、街道,约谈相关负责人,要求全面自查整改。今年8月又组织对全区基层招投标平台工作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及时纠正个别项目程序不够严谨、资料档案不够齐全等问题。

  5.关于政府性项目实施管理比较混乱,缺乏有效监督的问题。一是严格规范管理。修订《秀洲区政府投资项目竣工验收实施意见》,公开政府投资项目审批流程、相关政策文件和管理办法,加强工程项目的基础性管理,强化项目的可追溯性。组织对2015年政府投资项目竣工验收情况开展专项督查。截至目前,全区共完成政府投资项目竣工验收44个。二是加强过程监管。严格执行政府投资项目概算审查等制度,责成相关项目业主限期履行调概手续。截至目前,16个2000万元以上项目已全部完成概算审核。三是督促项目业主规范项目工程款支付行为,加大项目稽察和审计监督,加强政府项目财务决算和财政资金绩效评价。截至目前,全区共开展政府项目竣工财务决算144项;完成区级项目财政资金绩效评价初评75项;开展重大项目稽查5项。油车港镇工业园区原副主任因在工程价款结算中存在超付费用的问题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四是深化中介机构改革,加强中介机构资质审核,实行备案入驻制,建立统一承诺时间、收费标准、服务标准制度和业务数据定期上报、服务效能定期回访、服务能力定期考核制度。截至目前,共开展调查回访6批次,涉及480例项目。

  (四)关于部分引进项目在土地出让、政策扶持等环节存在违规现象问题的整改情况

  6.关于部分引进项目在土地出让、政策扶持等环节存在违规现象的问题。一是优化政策程序。严格执行国务院有关奖励政策规定,制定出台《秀洲区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平稳发展创新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从12个方面明确相关鼓励和扶持政策,确定各专项产业资金的补助范围、条件和标准。二是完善补助政策。制定《嘉兴市秀湖创业创新投资基金管理办法》,设立秀湖创业创新投资基金,采取政府主导、市场化运营方式,对秀洲区重点培育产业企业进行股权投资,充分发挥财政杠杆作用,增强对产业转型升级的支持力度。三是制定各专项产业资金项目补助指标评价体系,出台相关实施细则,完善申报流程和审查程序。成立项目考评小组,对申请专项资金拨付的项目进行联合会审。四是进一步规范土地出让程序。督促长三角创新园项目开发商按照协议加快项目整体开发建设。

  (五)关于基层组织中出现的廉政建设新情况、新问题,应对不够及时、有力问题的整改情况

  7.关于基层组织中出现的廉政建设新情况、新问题,应对不够及时、有力的问题。一是开展专项巡察。围绕村级财务、镇级资产和镇聘人员使用管理等三个重点对全区各镇、街道开展专项巡察,共收到信访件3件,个别谈话324人次,实地走访、检查村74个,查阅凭证资料1220余册(本),即巡即改问题21个,巡后梳理问题12类46个,已先后对主管部门进行交办,对7个镇、街道作出反馈,先后发出函告书10份,并对问题线索移送纪委处理。二是开展案例式警示教育。认真剖析2010年以来村干部违法违纪案件,组织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图片巡回展,在基层干部中开展专题警示教育。三是严格村干部教育管理。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村干部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明确日常教育培养机制、从优从严选拔机制、政治关心关爱机制、考核监督管理机制、后备干部培养机制、经济激励保障机制等方面18项举措。四是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推行村(居)务监督清单制度。强化村(居)务定期分片联合督查,今年已开展分片联合督查23次,发现问题64个,提出整改措施26条。培育7个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典型。推进村干部“10+X”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定期开展村干部岗位廉政风险排查,共排查出岗位风险点1405个,制定防范措施1568条。五是严肃查处村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加强重点问题线索的初查初核,重点查处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今年以来共对村干部纪律审查17起。

  8.关于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混乱的问题。一是专题部署研究,落实相关责任。区委、区政府针对当前“三资”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专题研究,责成区农经局等相关职能部门提出具体工作措施,限期整改完成。二是开展专项检查,梳理目录清单。检查2015年以来入账票据4万余份,梳理问题清单,发现并整改资产管理、票据审核、非生产性开支等问题86个。汇编《秀洲区农村集体“三资”委托双代理工作规则(试行)》等17个制度。三是开展自查自纠,整改落实到位。进一步明确“三资”管理主体责任,专题组织各镇、街道开展自查自纠,共自查发现问题330个,已整改311个,整改率达94.24%。加强跟踪检查,严格追究责任,其中油车港镇上睦村报账员涉嫌职务侵占49万元的问题已移交司法机关处理。四是推进平台建设,规范村级非生产性开支。加强日常监管,全面推进镇级农村集体产权交易平台建设。各镇、街道均已出台细化规范村级非生产性开支的相关制度文件。五是加强日常监管,严肃责任追究。建立民主监督、会计监督、审计监督、网络监督的“四位一体”立体监督体系。今年已开展村级财务审计9次,发现问题46个,已整改31个。涉及违纪的,严格按照《浙江省违反村级财务管理规定行为责任追究办法》追究责任,今年上半年已问责追究5人。

  9.关于国有企业对外投资监管不力、审批手续不完备,以及对一些国有房产管控不严、存在资产流失风险的问题。一是规范对外投资批核。健全完善资产管理、对外投资等制度规定,加强对外投资监管和国有企业内控管理。今年以来共规范审批国有企业对外投资3笔共5.5亿元。严格落实国有产权登记制度,组织专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国有企业未按规定办理产权变更审批和未及时办理产权登记的问题及时进行了通报并督促整改到位。二是研究下发《关于加强国有企业房地产购置监管事项的通知》,加强国有企业房地产购置的决策、审批、采购等重要事项监管。严格贯彻《关于加强国有产权转让监管的有关通知》精神,需要核准的评估事项按《浙江省国有资产评估核准管理实施办法》办理。三是组织全区116家国有企业开展房地产资产存量和管理情况摸底调查。开展房产存量管理情况专项督查,明确进一步强化管理的要求。

  (六)关于一些单位公务接待和财务管理不严,个别单位有禁不止问题的整改情况

  10.关于一些单位公务接待和财务管理不严,个别单位有禁不止的问题。一是开展专项检查。组织对“三公经费”开支情况自查自纠和专项检查,督促整改存在问题。二是严把报销审核关。严格执行《秀洲区国内公务接待工作实施办法》,今年以来对审核发现资料不全的个别支出及时退回。制定出台代理记帐审核要点,调整自有资金户报销审核流程,加强对自有资金使用的监督。三是加强机关事业单位津贴补贴规范化管理。建立健全津贴补贴发放的监督制约机制和年度财务决算检查机制,设立专门科目,制定审核及核算办法,实现管理制度化、发放规范化。四是对少数机关部门在公务接待费中列支土特产,或违反规定自主发放加班费的单位及涉及人员分类作出处理,并对涉及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进行廉政谈话。

  (七)关于一些领导干部存在畏难情绪、“为官不为”现象有所显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11.关于一些领导干部存在畏难情绪、“为官不为”现象有所显现的问题。一是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组织领导干部开展讲党课、制度学习周、“弘扬红船精神”主题报告、参观浙江省法纪教育基地等活动。继续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十件民生实事”,梳理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二是深化“效能提升年”活动。制定《秀洲区2015年“三年”活动重点工作指导意见》和《秀洲区2015年“效能提升年”专项工作实施方案》,着力整治机关“中梗阻”、窗口“办事难”、执法不公不严不廉等问题,解决在服务企业和群众中存在的懒政、怠政现象。制定《关于开展“效能提升年”重点项目督查的通知》和《关于推进五水共治等重点工作效能问责实施办法》,加强监督检查,强化问责追究。截至目前共组织开展督查24次,口头效能告诫2人、通报批评7人、诫勉谈话3人。三是领导带头做好联系走访和调查研究。严格执行《关于进一步加强区级领导、区级机关部门联系镇、街道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完善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的实施办法》等制度。今年上半年,区委、区政府班子成员累计赴基层调研955次,调研时间共计755.5天,人均达47天。四是深化领导干部作风状况评价。将评价情况作为对领导干部业绩评定、奖励惩处和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截至目前,已评价36家单位(部门)及全区副科以上领导干部。加大正风肃纪工作力度,今年以来共开展专项检查43次,检查单位311家次,发现问题46个,通报批评8人。五是着力攻坚克难。继续实施《秀洲区农村公路改造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4—2016年)》,加快交通项目推进,切实解决农村道路建设相对滞后等“老大难”问题。2015年确保完成投资5.11亿元、农村联网公路建设9.5公里、农村公路大中修36.3公里、改造及加固农村公路桥梁31座。

  12.关于会议多、考核多等问题未得到有效根治,干部群众普遍反映以会议落实会议、以考核应付考核的情况仍然存在的问题。一是坚持会议“一支笔”审批制度。全区性会议由区委副书记统筹把关审批,并原则上安排在周五召开。2015年1-7月同比下降9.2%。二是对基层的考核严格实行“准入制”。巩固清理成果,严控考核评比项目。组织开展村(社区)“机构牌子多、创建活动多、考核检查多”问题专项督查,通报整改存在问题。改进考核方式,今年起取消年底集中考核,明确不考核台账。

  (八)关于抓党风廉政建设的针对性不强,履行主体责任不够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

  13.关于抓党风廉政建设的针对性不强,履行主体责任不够到位的问题。一是落实“两个责任”。落实细化责任清单,出台《关于进一步强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意见》。扎实开展主体责任报告,对13家单位党委(党工委)落实主体责任情况开展报告评议。推行主体责任报告“二级制”,今年由镇党委、纪委听取村(社区)党组织和基层站所(部门)负责人口头报告170余人次。二是推行党风廉政建设“三评三报告”工作机制。按照普通干部、科室(部门)负责人、分管领导三个岗位节点,层层召开勤廉述评会进行述评分析。2015年全区共召开勤廉述评会721次,分析梳理各类问题1830条,约谈提醒干部43人次,限期整改31人次。三是深化谈心谈话制度。各级领导干部定期开展谈心谈话,今年以来,区四套班子领导共谈心谈话189人次。组织部门全员定点开展日常交心谈话,完成科级领导干部谈心谈话300余人次,开展考核反馈、职务调整谈话149人次。强化教育监督,在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安排廉政专题学习,加强领导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线索的核查处置,今年已开展信访、警示谈话39人次。四是修订《秀洲区区级机关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巡察工作实施意见(试行)》。建立区纪委纪工委专项巡察监督机制。截至目前,已组织专项巡察10项。针对落实主体责任不力等问题,加大对相关党组织和主要责任人的问责追究力度,今年以来已实施“一案双查”2件。

  (九)关于纪检监察体制机制不够健全,履行监督责任不够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

  14.关于纪检监察体制机制不够健全,履行监督责任不够到位的问题。一是完成镇级纪检体制改革。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镇(街道)纪检监察组织规范化建设的若干意见》,全区7个镇、街道共设专职纪检监察干部20名,落实镇级纪委书记、副书记专职专用要求,全部清退兼任职务和其他分管业务。二是深化区级机关部门纪检监察组织统一管理工作,进一步完善设党委的区级机关部门的纪检组织建设。完善纪工委工作机制,建立工作推进、协助落实、监督协作、专项监督、廉情分析、联系反馈等6项机制,通过实行工作意见书、监督通知书等方式,确定协助落实主体责任工作和监督项目。2015年7月以来,各纪工委发出工作建议书9份、监督通知书10份,开展专项监督15项,提出整改意见21条。三是加大信访反映的问题线索核查力度。深化“阳光信访”,实行实名举报快速受理转办和优先调查核实,实现结果处理执行到位和结果反馈到位。完善实名举报件反馈评价机制,细化评价指标,截至目前共受理实名举报45件,已按时办结42件,并全部反馈到位,满意率达83%。

  (十)关于领导班子议事决策不够规范,有的“三重一大”事项未经充分论证和集体决策问题的整改情况

  15.关于有的重大事项决策缺少科学论证,不按程序决策,甚至违规决策的问题。规范区政府重大决策机制,审议通过《嘉兴市秀洲区行政决策程序规定》,制定重大行政决策公众参与、专家咨询论证、合法性审查、集体决策、实施后评估、终身责任追究及责任倒查等6个配套制度,规范决策程序,提升重大事项决策的科学性、规范性。完成大润发北侧退低进高地块出让的前期工作,加快招商选资、对接优质项目落地。

  16.关于以政府抄告单代替民主决策程序的问题。严格执行《嘉兴市秀洲区人民政府工作规则》、《嘉兴市秀洲区人民政府公文处理实施办法(修订)》,完善政府公文审签制度,今年5月24日起全面停止使用抄告单。对各镇、街道和区级机关部门提交区政府需明确的事项,通过区政府专题会议、区长办公会议或正式批复等解决。

  17.关于有的区级领导机关党组织职责弱化、履职不到位,会议记录不规范的问题。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加强区委对党组工作的领导,明确9个党建责任清单和43项具体党建责任,强化区级领导机关党组织职责。深化结对共建,推进“四方红色联盟”建设,制定出台《关于建立健全“五位一体”服务体系切实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二是完善党组制度。严格执行《中共嘉兴市秀洲区人大常委会党组议事规则》、《中国政协嘉兴市秀洲区委员会党组工作规则》,修订《中共嘉兴市秀洲区人民政府党组工作规则》。区人大党组、区政府党组、区政协党组切实履行职责,讨论和决定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的重大事项,今年1-7月份共召开党组会议26次,原始会议记录实行专项、专册、专人、专管。

  (十一)关于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的政策法规不严,违规现象较多问题的整改情况

  18.关于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的政策法规不严,违规现象较多的问题。一是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相关规定,明确转任重要岗位标准、规范转任重要岗位程序。今年以来转任重要岗位的干部均按规定进行民主推荐、组织考察和公示等。二是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职务任期暂行规定》和《嘉兴市秀洲区党政领导干部职务任期制暂行规定》,严格核查拟调整对象现岗位任职年限,按照领导干部职务任期制配备领导干部。镇、街道党政正职在同一岗位任期不到3年确因工作需要进行调整的,按规定向上级党委组织部门报批。三是严格执行《嘉兴市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有关事项报告操作办法(试行)》,今年以来处级领导干部身边工作人员的提拔均向市委组织部进行报告。四是制定《关于规范退出领导岗位干部职务名称的有关意见》,明确现有的退出领导岗位干部一律改任相应职级非领导职务,原任的正、副局级巡视员或正、副镇(科)级调研员等职务同时免去,不再办理免职手续。五是按照《党政领导干部交流工作规定》进行排摸梳理,对在同一岗位任职超过10年的科级领导干部进行分类处置,其中6人离最高任职年龄不满5年,按规定可不交流或暂缓交流;2人已进行了交流,1人拟在近期予以交流轮岗。六是严格落实《关于严禁超职数配备干部的通知》,严格规范机构设置、领导职数和编制管理等方面的规定。停止执行退二线副科级享受正科级经济待遇等相关政策。七是严格执行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相关办法,未按规定将工资关系转入任职单位的副处级领导干部于2015年8月底前已将工资关系全部转入现单位。八是认真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文件精神。坚持严格政策程序,严把动议提名、民主推荐、组织考察、讨论决定、任职等程序关口,切实提升干部工作规范化水平。

  (十二)关于执行机构编制政策法规不严,自行设置机构配备干部和超职数配备干部现象较突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19.关于执行机构编制政策法规不严,自行设置机构配备干部和超职数配备干部现象较突出的问题。加强编制管理,严格执行《关于严禁超职数配备干部的通知》,按照核定职数配备干部,凡在干部酝酿过程中存在超配可能的,一律不动议、不研究、不提交讨论。制定《秀洲区超职数配备干部整改计划表》,对不规范机构设置、超职数配备干部等进行整改消化,计划于2017年换届前消化整改完成。

  (十三)关于有的领导干部违规兼职问题的整改情况

  20.关于有的领导干部违规兼职的问题。一是加强领导干部在企业、社团兼职(任职)清理。制定《关于规范领导干部兼任社会团体领导职务有关问题的通知》、《关于对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任职)进行清理的通知》和《关于做好退(离)休领导干部在社会团体兼职规范清理工作的通知》,组织开展情况摸底排查,今年以来已规范清理在企业、社团兼职(任职)3人,处级领导干部(包括离退休人员)签订《承诺书》,到龄退休的科级领导干部在办理离职手续时签订《承诺书》,7名在社团兼职的处级领导干部按要求重新报批。二是进行领导干部违规兼职清理,已免去1名领导干部兼任的相关职务。

  三、坚持从严治党,不断巩固和深化整改工作成果

经过两个月的集中整改,秀洲区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区委清醒地认识到,整改工作离省委的要求和干部群众的期待还有一定差距,党风廉政建设仍然任重道远。下一步,区委将严格对照巡视反馈意见要求,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抓常抓严抓实,坚持不懈深化整改落实工作,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一)继续抓好专项整治。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党委(党组)加强领导,继续抓好专项整治工作,特别是一些需要长期整改的问题,坚持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抓好专项治理,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撒手,整改不到位不松劲。

  (二)继续强化“两个责任”。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将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报告、“三评三报告”工作等结合起来,抓牢抓实党委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职责,强化分管领导“一岗双责”,加大对履责不力等问题“一案双查”的力度。继续支持纪检监察组织“三转”,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三)全面落实标本兼治。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明纪律要求,落实抓早抓小;把立行立改与完善长效机制结合起来,进一步建章立制,扎好制度的篱笆;对各类违纪违法问题,坚持以正风肃纪、高压反腐的有力举措,查严查实,努力营造加快建设“两富”“两美”现代化田园新秀洲良好政治生态。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573—82720043;邮政信箱:嘉兴市秀洲区行政中心区纪委信访室,邮编314031(信封上请注明“对嘉兴市秀洲区委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意见建议”);电子邮箱:xzjb.xn@163.com。

 

  

  

                                                                               中共嘉兴市秀洲区委

                                                                                  2015年9月29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