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嘉善县纪委强化“三制”保质按时完成中央巡视组交办信访件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15-05-20 14:49

自去年8月接到中央第一巡视组交办的第一批信访件以来,嘉善县纪委精心组织、迅速行动,严格落实快转快办、报告审核、督办反馈“三项机制”,按时保质做好相关信访件办理工作。一季度末,中央巡视组交办的28件信访件已全部办结,对16件实名举报件进行了当面反馈,对1人进行信访谈话。

一是快转快办机制。信访室归口受理后,认真梳理交办件,录入信访系统实行专件管理,逐件研判信访反映主要问题。根据县纪委主要领导签批意见,第一时间将交办件全部转至承办单位,确保不积压、不丢失、不泄密。召集承办单位负责人进行工作部署,要求各承办单位根据信件内容倒排时间表,按照相应处置要求因案施策,及时化解信访矛盾,做到件件有着落。

二是报告审核机制。要求承办单位按期将信访处置调查情况进行上报,县纪委以“一看二审三对照”严格把关,即:查看报结材料是否规范、是否齐全;审核调查报告,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确凿,处理是否恰当;逐一对照信访件反映的问题,审核调查报告是否对每个问题进行了调查说明,对尚有疑点或调查不够深入的,退回承办单位进一步调查。通过严格审核,确保交办件问题查清、处理到位。

三是督查反馈机制。县纪委采取重点指导、个案把关等方式加强督查,并听取承办单位信访件调查情况汇报,督促信访交办件尽快得到依法妥善解决。信访办结时,县纪委信访室会同承办单位对实名举报群众进行当面反馈,由群众现场评估工作程序、工作态度和调查结果等情况,对在矛盾纠纷化解过程中工作落实不力的承办单位,严格按照规定追究责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