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嘉兴正风肃纪再加码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2-10 20:00

  “局里有几辆公车,使用情况如何?”“请提供下这些财务账单……”近日,嘉兴市纪委市监委专项检查小组人员来到嘉兴市交通运输局,就该局去年第四季度至今的财务账单、党务工作专项记录、公车使用情况等进行抽查,并现场走访该局食堂,查看了这里的采购调配、出菜配餐、节约标识设置、节约就餐、剩饭剩菜处置等情况。

  春节临近,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发力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嘉兴市纪委市监委联合财政、审计、直属机关工委等多部门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突击式的正风肃纪交叉检查。据了解,本次交叉检查,该市分了10个专项检查小组,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领域和环节,检查公款吃喝(违规吃请)、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公款购买节礼、违规发放节日福利(提货券)、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重点检查餐饮浪费问题和隐形变异“四风”问题。


图片

  专项检查小组在仓库查看物资清单并拍照取证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轻微违规问题,专项检查小组第一时间督促相关责任部门立即整改落实;查实存在违规违纪问题的,市纪委市监委将严肃追责并通报曝光,及时给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以警示和教育,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及全社会关心、参与监督的良好氛围。


  “完成市里组织的交叉检查的基础上,各地还将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专项检查。”嘉兴市纪委市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市还将从严从实开展正风肃纪专项检查,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深入推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餐饮浪费等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会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以正风肃纪的实际成效坚决防止节日“四风”问题发生和反弹回潮,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