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海盐:蹲点深查强化节前正风肃纪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2-07 09:00

  “您好,我们是正风肃纪检查组的,请帮我们提取一下这四家餐饮公司的开票信息。”“好的,我们全力支持检查工作!”近日,海盐县正风肃纪第一检查组来到海盐县税务局,调取了海盐县部分酒店和餐厅的税务发票,包括开票日期和开票数额等信息。检查人员对照各个单位上报的公务接待报备情况,与调取的开票信息进行仔细比对,检查公务接待是否存在不规范问题,严查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等情况,并对相关情况认真做好现场记录。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续加大正风肃纪力度,进一步严肃查纠“四风”问题,连日来,海盐采取面上检查和重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县范围内持续开展正风肃纪专项检查。其中,面上检查由各镇(街道)纪(工)委、县纪委县监委各派驻(出)纪检监察组对监督单位自行组织开展检查,重点检查则由县正风肃纪四个检查组通过片区协作、蹲点深查等方式开展。

  据了解,重点检查行动改变了以往单兵作战的模式,而是通过一个片区5个纪检监察组织一起进行检查,提升检查质效在检查时间上也由原来的一天改为驻点天,检查范围明确延伸到下级单位,除财务账外还要查看工会账、商会账,力求检查深而透,确保发现问题。值得一提的是,重点检查还体现了“双随机”原则,即随机抽取被检查单位,随机抽取检查人员,不听汇报不向被检查单位提前打招呼,开展突击检查。

  “重点检查行动,无论检查深度还是广度都比以往进一步加强,有助于形成问题线索,通过严肃处理发挥检查的震慑作用。检查中,我们共发现采购未经政采云、维修程序不规范等3问题。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并提出整改意见。”海盐县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人员说。

  本次正风肃纪专项检查,海盐县纪委县监委完善了“大监督”机制,统筹各方力量开展“清风除弊”行动。以公款吃喝、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贴福利、出入私人会所、公车私用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突出问题为监督重点,通过实地抽查单位账册、走访海鲜礼品市场、暗访酒店和私人酒庄等方式,对77家单位进行监督检查,发现账册不完善等问题6个,目前均已督促整改。

  海盐县纪委县监委还进一步畅通电话、网站、来信、来访等检举举报渠道,亮出“四风”一键举报平台二维码,接受群众监督举报。此次检查将持续至春节,通过深挖细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严守党纪法规,自觉抵制“节日病”,积极营造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