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嘉善细查严改 提升私人会所整治质效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8-03 11:19

  为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严防“会所中的歪风”反弹回潮,日前,嘉善县根据省、市纪委监委有关要求,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公共资源中私人会所整治“回头看”专项行动。

  一把尺子量到底,对照清单查“歪风”

  今年以来,县纪委县监委结合前期全县公共资源中私人会所整治摸排调查情况,梳理出“回头看”行动的重点目标清单,并通过上下联动的方式,由县纪委和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干部组成督查组持续跟进问题,定期反馈整改情况。同时,将该项工作作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发力纠治“四风”“6+3”专项工作的重要内容进行专门部署,要求各镇(街道)、各部门(单位)按照整治“会所中的歪风”的相关规定,对辖区内历史建筑、公园等公共资源中私人会所整治情况进行集中“回头看”。

  “开展“回头看”的目的,就是坚决纠正和改变那些在公共资源场所违反‘公益性、大众化、可进入、可消费’原则而设立的高档餐饮、休闲、健身、美容、娱乐、住宿、接待等项目,确保‘还湖于民、还园于民、还景于民’。”县纪委县监委党风室负责人表示。

  一个问题查到底,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之前检查中发现的属于集团的物业中存在的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县城投集团将进一步加强国有物业管理,通过强化租赁业态监管,履行好国有企业在公共资源监管上的责任担当。”县城投集团纪委负责人表示。

  督查中,督查组对之前排摸中发现的2处属于县城投集团的物业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回头看”,所涉及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

  同时,县、镇两级纪检监察组织还协调和会同相关部门、各镇(街道)主体开展再排摸、再排查,主要关注是否存在在风景区、历史建筑、公园、名人故居等公共资源中新建新开的接待和营业场所等情况,并填写《在公共资源中新建新开的接待和营业场所情况调查表》。防止县内再出现在公共资源中新建新开高档餐饮、休闲、健身、美容、娱乐、住宿、接待等营业场所的问题。

  一条纪律挺在前,制度发力促长效

  为防止检查效果“一阵风”,根据实际排摸情况,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成立专项检查组,对排摸结果进行常态化检查。截至目前,共组织开展监督检查48次,出动151人次。接下来,嘉善县纪委县监委还将对公共资源中新建新开接待和营业场所等问题组织定期和不定期的明察暗访,对于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严重违反纪律的行为,一经查实,一律严肃处理。

  “会所整治‘回头看’工作接下来要更着眼制度的‘长久立’,从加大业态规划、招租合同等源头管控,落实属地责任,加强部门联动,纳入常态巡查等长效监督机制上下功夫。确保我县公共资源中会所整治‘回头看’工作落在实处,久久为功。”嘉善县纪委县监委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