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海盐:4户“一桌餐”端了 严肃整治会所“歪风”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7-01 09:49

  “你们这里经营范围是什么,有没有明码标价的菜单?”近日,海盐县纪委县监委专项检查组来到县城投集团所属房产的一家饭店进行实地检查。根据现场检查,对4户存在“一桌餐”情况的承租户,灭明火、拆圆桌、搬酒柜,严格落实整改。

  今年以来,海盐县纪委县监委大力开展公共资源中会所整治“回头看”,把专项整治工作与日常正风肃纪相结合,围绕“五一”、“端午”等重要节日开展明察暗访6次,发出《正风肃纪移送函》13份、通报2份,严防“会所中的歪风”反弹回潮。同时,把专项整治工作与日常监督管理相结合,加强对党员干部“八小时外”监管,预防和查纠党员干部违规持有会员卡、违规出入会所等高档消费场所。

  为实现精准监督,海盐县纪委县监委制定下发《关于开展公共资源中私人会所整治“回头看”专项行动方案》,部署9个镇(街道)和各职能部门对公共资源中经营场所及非经营场所开展地毯式排查,通过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全县共排查各类场所1041家。



  整治“会所歪风”,既要自上而下压实责任,也要从源头管控,对承租户整治精神传达到位。排查过程也是政策宣传过程,海盐县纪委县监委印发宣传资料2103多份、上门宣讲1000多人次,将会所整治的要求和工作初衷传达到每一个承租户。

  在整治过程中,重点核查走访到位,对排查发现的疑似问题逐一上门复核,按照“多管齐下、全面排摸、一处一档”的工作思路,建立“一户一档”,详细注明经营单位、权属单位、经营范围等。针对排摸梳理的各类场所,及时进行汇总筛选,分析研判到位。针对可能存在变更经营范围设置“一桌餐”等问题,进行重点研判,对7户国有企业房产承租户存在圆桌、俱乐部标牌等疑似“一桌餐”情况进行专题研判,最终认定4户。对于认定的“一桌餐”承租户,实行“一户一档”台账化管理,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同时明确职能部门行业主管责任及镇街属地管理责任,落实统一交办、统一报告、统一销号。

  为了从根本上刹住会所歪风,海盐县纪委县监委开展双向承诺,长效管理。一方面在全县党员干部中开展“七不”承诺,严禁党员干部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或违规持有、使用各类会所消费卡等。另一方面组织承租户签订拒绝“一桌餐”承诺书,严密防范公共资源中私人会所歪风复燃。

  下一步,海盐县纪委县监委将协调相关职能部门,落实分类监管、网格治理、常态巡查等长效监管机制,织密监督网,确保整治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