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海盐县标本兼治全力破解“为官不为”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18-12-04 14:42

一是按章履职“立规矩”。制定出台《海盐县公职人员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责任追究办法(试行)》,明确3个方面26种追责情形及问责方式,以“三挂钩”的形式强化问责效果,即与经济待遇挂钩、与个人评优提拔挂钩、与单位考核挂钩,强化结果运用。二是严肃查处“纠歪风”。通过每月一查、跟踪督查等方式,及时发现和查处工作不实、落实不力等问题,并对典型案例通报曝光。今年以来,已查处党员干部在农民建房审批、医保资金监管等方面的不作为问题8起,问责处理10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例6起。三是容错免责“提干劲”。制定《关于建立改革创新容错免责机制的实施办法(试行)》,旗帜鲜明地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既要谨慎用权,又要大胆作为,积极营造想干事、能干事、敢担当、善作为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