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桐乡市“点题”式监督提升监督实效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18-12-04 14:42

一是开展“点题”监督。围绕上级全面从严治党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全市重点工作安排,围绕重要时间节点、与群众利益关系密切的重点领域开展监督。今年以来,已针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主体责任情况、村级台账形式主义问题等开展“点题”式监督19项。二是扎实推进督查。月初下发“点题”监督项目,明确监督重点、方式方法、推进时间。月中及时跟进监督项目并督促开展工作,加强工作指导和力量支持。月末形成《监督执纪专报》,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截止目前,全市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共开展专题督查446次,发现问题166个,处理43人,上报专报8期。三是及时督促整改。针对督查中发现的轻微违规问题,责令相关单位对照《反馈问题整改清单》及时整改,并运用“四种形态”给予责任人员相应处理;严重违纪违法的,责令有关单位立即调查处置;属于共性问题的,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建章立制、堵塞漏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