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嘉善县抓好“三环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18-11-15 14:40

一是抓实约谈压担子。建立新任党委(党组)书记“廉政一对一面谈交办”制度,由县纪委书记围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等5方面内容,与新任党委(党组)书记开展一对一约谈。今年已面谈新任党委书记2人次,提出7个方面的工作意见。二是抓牢汇报促落实。深化主体责任汇报工作,在向县纪委报告的基础上,要求镇(街道)党委向县委常委会口头汇报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同时,从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牵头单位中选择权力运行廉政风险相对较大、资金项目相对集中的3家单位向县委常委会汇报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推进情况,由分管县领导提出工作要求,倒逼主体责任落实。三是抓严评估晒绩效。通过查阅资料、个别约谈、管理服务对象问卷调查等方式,对在同一岗位任职超过三年的党委(党组)书记开展任期评估,全面掌握“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情况,并计入干部廉政档案。今年以来,已对3家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任期评估,提出意见建议10余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