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秀洲区“四联季访”将监督触角向基层延伸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18-09-17 14:38

一是建立走访机制。明确每名纪检监察干部结对联系1家企业、1-3个村(社区)、2-3名党员群众及民主党派人士,每季度开展实地走访联系。针对联系对象不同,列出4个类别、13个具体事项的问题清单,提高走访实效。二是转变走访方式。采取“时间随机、对象随机”的方式,走前不打招呼、不列名单、不需基层干部陪同,在分工领域内随机走访对象,广泛听取社情民意。截至目前,已走访村(社区)88个,联系普通党员群众158人次,企业30家,民主党派等5个。三是加强意见办理。对收集的意见建议编号汇总、痕迹管理、分类办理。涉及一般问题的,直接函告相关主体;涉及问题线索类的,加强集中管理、动态更新、定期汇总核对。建立销号制度,对未按要求落实到位的,加强督办。今年以来,共收到意见建议51条,发现问题21个,现已销号15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