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海盐县“四坚持”实践运用“四种形态”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18-06-01 14:29

一是坚持教育预防早开展。依托“盐邑清风”微信公众号,开设“普纪微讲堂”专栏,发布纪律解读和案例解析180余期。通过警示教育大会、多媒体党课、编印《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提醒手册》等形式,着力增强党员干部纪律意识和廉洁意识。二是坚持问题线索早发现。建立廉情信息预警系统和县管干部廉政电子档案,将该县3万余名党员干部的人员信息、500余名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和问题线索、案件档案等信息纳入系统管理,实现廉情预警、检索研判等多项功能。该系统自运行以来,共提供问题线索216条。三是坚持苗头倾向早提醒。制定《谈话函询实施细则》,推动谈话函询成为监督工作常态,去年以来共开展谈话函询54人次。制定出台《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操作办法》,明确运用“第一种形态”的4类主体、34类问题情形及6种处置方式。四是坚持违纪问题早查处。通过县委综合巡察、专项巡察、农村作风巡察等线索渠道,对各类违纪违规案件快查严办。去年以来共立案审查违纪违法案件95件,处分党员干部100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