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南湖区“3+”机制持续正风肃纪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18-04-25 14:29

一是教育+警示,强化红线意识。由区委书记对提任或转任重要岗位的领导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通过手机短信和《给领导干部提个醒》专刊等形式向领导干部推送廉政信息。依托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汇编249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以案明纪、以案警醒。二是线上+线下,强化精准监督。通过财政业务平台线上检查和线下核查的方式,对“三公”经费使用、发放津补贴等情况进行检查;利用金税平台查阅酒店、超市、旅行社等经营场所的票据,重点检查公款吃喝、公款购买礼品卡券、公款旅游等问题;通过公安天眼平台“行使轨迹”“GPS定位”等功能,对公务车辆的运行轨迹、停放位置进行实时动态督查。三是问责+通报,强化警示震慑。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线索,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及时处置,对顶风违纪行为从严处理,落实“一案双查”,强化通报曝光。2017年以来,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9起,问责处理35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10人,发布通报3期,发挥了强有力的警示震慑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