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平湖市“四个转变”打造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报告评议“升级版”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18-04-03 14:27

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3月15日-16日,市纪委创新对8个镇(街道)、8个部门(单位)2017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实施报告评议,此次报告评议实现了四个转变。一是形式上由单个汇报变集体评议,过程更高效。改变以往部门(单位)按序报告的形式,由市纪委委员对评议对象分两批进行集体面对面的评议,由2天的汇报时间缩短为1天,效率提升了一倍,促进了被评议单位比学赶超,达到了整改提升的效果。二是内容上由经验介绍变问题考量,要点更聚焦。摒弃以往面面俱到的汇报,聚焦各单位在党风廉政建设上的薄弱环节,为接受评议的单位“量身定制”1至2个问题。听取汇报后,市纪委委员现场对8个镇(街道)、8个部门(单位)共提问质询29项,提出意见建议32条,用“真述”倒逼“实改”。三是问题上由个性为主变共性兼顾,领域更全面。质询的问题,既涵盖各单位在监督、信访、巡察等工作中的责任落实情况,又包括各单位对各自领域内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共性问题提议献策,助力清廉平湖建设。四是层次上由横向拓展变纵向延伸,范围更广泛。汇报人由单位“一把手”向对问题发生领域比较熟悉的专职副书记、业务分管领导倾斜,力求原因剖析深刻,问题整改到位。现场当面反馈了被评议单位2017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量化考核情况,并要求各镇(街道)、部门(单位)在1个月内上报整改落实情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