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桐乡市“五化一严”推动主体责任落实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17-12-27 14:23

一是内容清单化。建立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主体责任清单,逐级签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将责任细化到全市各级党组织和每名党员干部身上。二是载体项目化。围绕主体责任清单、市委“三大工程”对主体责任实施项目化分解,全市79家单位共上报主体责任项目173个。三是过程痕迹化。向全市科局级领导干部下发《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责本》800余册,要求按照“一事一记、随做随记、客观真实”的原则全程记录履行主体责任的工作内容、时间、流程等,动态追踪主体责任清单、主体责任项目的落实情况。四是考核数据化。建立主体责任数据季报制度,全市所有单位党委(党组)每季定期向市纪委上报运用“第一种形态”开展谈话情况数据以及日常教育谈话数据,以数据形式量化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五是导向科学化。确立科学的履责导向,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中客观存在的问题与因工作缺位、责任缺失产生的问题区分开来,把主动查处的问题与上级检查发现的问题区分开来,把问题发生与日常工作落实结合起来,把问责追责与容错免责结合起来,既坚持挺纪在前,又为改革创新、干事创业者撑腰鼓劲。六是缺位严问责。健全问责机制,以问责促履责,有力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坚持“一案双查”,今年以来,已对4名领导干部因“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进行了问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