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桐乡市建立“三查三办”机制剑指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17-11-27 14:20

一是紧盯时间节点,建立直查直办机制。紧盯元旦、五一、国庆等年节假期,组建督查组,开展不打招呼、不定路线的拉网式检查,重点检查公款送节礼、公款旅游等不正之风。今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组织共开展检查2121次,检查单位5479家次,发现问题100个,处理人员62人。其中,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1起,违规违纪人员22名,给予党政纪处分5人。二是关注诉求热点,建立专查专办机制。围绕“最多跑一次”改革、“生态建设”、“扶贫攻坚”等重点工作,今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组织共开展专项监督1029次,发现问题370个,市纪委运用“四种形态”处理107人。同时,严格执行《监察事项移送规定》,强化“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推进职能部门依法依规履职,并及时跟踪督办媒体曝光问题,坚决启动责任追究程序。三是聚焦腐败重点,建立严查严办机制。建立纪律审查专题会议机制,对问题线索进行集体排查,严格按照“五类标准”进行处置。开展“纪律教育”、“廉政文化”、“村务监督”、“作风巡查”等“八廉八促”活动,集中梳理涉及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程建设、涉农惠农资金奖补等重点领域的,群众反映集中、影响恶劣的问题线索,并进行集中攻坚、重点督办、限期办结、通报曝光,着力审查一批农村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突出问题,形成高压态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