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南湖区实施“末端”疗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17-11-02 14:18

今年以来,该区以基层作风巡查工作为抓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直抵基层一线。截至目前,已巡查村(社区)109个,发现问题线索364个,查处违纪违法党员18人。一是明确“诊断”责任。从镇(街道)纪委(纪工委)委员、党政办、会计服务中心、经济办、社区办,“正风肃纪”公众监督员中抽调人员组成巡查组,组长由镇(街道)班子成员担任,实施组长负责制,严明巡查纪律。今年以来,各镇(街道)已组建作风巡查组47个,成员共计196人。二是查找“末端”病灶。将被巡查单位近年来的审计报告及工程建设、“三资”经费开支、惠农补贴等相关资料作为重点,围绕中央八项规定执行、“四风”治理、损害群众利益等方面开展作风巡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确定专门接访员,查找问题线索。截至目前,共发放党风廉政建设调查问卷2130份,个别座谈913人,走访群众114人次,收集群众反映的问题、意见和建议297条。三是突出“红脸”导向。对巡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实行分类处理,除反馈被巡查单位外,依据干部管理权限和职责分工进行移送交办。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综合运用诫勉谈话等多种形式抓早抓小。截至目前,共通报批评5人,诫勉谈话31人次,其他组织处理58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