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嘉善县纪委信访“三零”举措助力村级换届稳步有序完成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17-06-15 14:00

一是“零遗漏”,注重人员审核。对近年来涉及村干部的信访问题进行全面梳理,结合信访约谈机制,走村入户开展调查摸底,分析信访调处问题是否彻底解决到位,列出信访反映苗头,做好预测研判;认真做好村(居)换届候选人员名单联审工作,对被信访举报并已查实的候选人员,严格按照规定进行剔除,防止“带病参选”、“带病上岗”。换届期间,共联审1650余名候选人,对违反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的3人取消选举资格。二是“零暂存”,实行快办快结。按照“当天受理当天转办”的原则交办相关镇(街道)纪委,严格办结时限、跟踪督办,做到调查处理快、报告情况快和反馈信息快,并第一时间与组织部门联系,防止信访问题久拖不决、影响扩大。换届期间,共收到信访举报9件,均未涉及到选风选纪问题,其中,提醒谈话2人,诫勉谈话1人,整改纠正问题2个。三是“零容忍”,强化问责追责。明确主体责任清单,将换届纪律监督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压实责任人,落实相关责任。对换届期间违反党规党纪以及工作不得力、责任不落实等问题,一律严肃追责问责,确保选举程序不乱、环节不漏、合法有效。选举过程中对2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社会管理秩序的候选人进行立案查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