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秀洲区打造正风肃纪新模式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17-05-22 13:58

截至4月底,秀洲区共组织15个小组赴50余个单位开展正风肃纪,发现问题72个,处理违规违纪问题12个,建立健全制度机制13条。一是盯住“隐形变异”查问题。结合秀洲实际,分析“四风”问题隐形变异情形,创新和改进正风肃纪形式。如针对反映机关工作人员有到乡镇、企业食堂吃喝的苗头性问题,实行区镇联动和乡镇交叉检查、突击暗访与随机回访相结合的方法,不仅查现场、看票据,还有针对性地询问党员群众意见反映。二是突出“四风”重点严问责。对于节假日期间公车私用、大办婚丧喜庆、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四风”重点问题,一经发现快速反应、严厉处置,探索线索处置、立案、审理、通报等环节的简易程序,快查快结、从严处理。如针对查核难度较大、耗费时间较长的问题线索,要求区委巡察组在巡察过程中深入挖掘、核实,发现问题后倒查追责,确保问题线索不遗漏。三是倒逼“红脸出汗”扩影响。改变往年文件通报的单一形式,引入视频通报模式,提升警示效果。如对2017年以来正风肃纪过程中拍摄的视频素材全面整理,将典型问题、重点问题汇总后形成视频纪实片,在全区一季度工作会议上播放,切实起到红脸、出汗的警示效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