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平湖市“三查三问”打好提能增效组合拳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17-04-10 13:51

一是围绕三公经费使用情况开展专项检查,问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是否“到位”。市纪委联合市财政局、审计局、人社局下发《关于开展公务支出 公款消费 津补贴和福利发放专项检查的通知》,从各部门以及各派驻机构抽调20名专业人员,组成4个检查组,对8个镇(街道)和32个市属单位开展专项检查。主要查看各单位有无超标准接待、是否存在公车私用,有无违反规定发放津补贴等行为。二是围绕重点领域资金使用情况开展专项巡察,问纪律规矩遵守是否“严格”。围绕重点领域和重大决策确定2-3个项目,实行专项巡察。按照“一事一方案”的形式,制定“联动式”工作机制,抽调相关镇街道纪检和审计人员组成联合巡察工作组,采取“点穴式”工作方法,重点对西气东输工程建设中专项资金使用的真实性进行专项巡察,排摸一批问题线索,查找若干资金使用管理短板,堵塞制度漏洞。 三是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推进情况开展专项督查,问干部执行是否“有力”。组成7个督查组,对“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小城镇综合环境整治等七个专项行动推进中的作风效能执行力情况进行督查。主要看各项任务的工作部署、责任分解、问题整改和推进机制是否到位。目前督查组正进行第一轮督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