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南湖区完善机制严防“四风”反弹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17-03-29 13:49

一是完善廉政提醒机制。通过下发文件和向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发送廉政短信、廉政期刊等方式,提醒党员干部廉洁自律。2016年共编印廉政期刊16期,发送廉政短信2000多条。同时在科级干部、机关中层和基层干部中组织“互动启发式”谈心谈话活动56场次,教育领导干部知边界、明底线。二是完善常态督查机制。加强对作风建设规定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坚持“周暗访、月通报、季分析”,抓住关键时间节点,紧扣“三公”管理、津补贴和福利发放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高密度检查。2016年共开展正风肃纪检查40多次,发出作风效能告知书32份、正风肃纪移送函23份。三是完善查处问责机制。紧盯隐形“四风”问题,通过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建立实名举报快办快结机制,快速有力查处有关问题。2016年以来,共收到反映“四风”问题的投诉举报件33件,查实17件。全年共给予问责处理64人,其中效能告诫3人、通报批评10人、约谈提醒33人、诫勉谈话15人、党政纪处分3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