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海盐县完善抓早抓小预防机制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17-03-29 13:46

一是“制度+科技”常态化预警。出台廉政谈话制度及实施细则,针对党员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分层分级开展廉政责任谈话,确保全覆盖。及时约谈提醒。2016年以来,开展各级党组织责任谈话4000余人次。建立廉情信息预警系统,加强对廉情信息的收集、分析及研判,根据预警提示,已对3名党员干部进行了谈话函询。二是“媒体+课堂”多形式教育。挖掘整理本地传统家规家训,制作播出“乡音清风润海盐”电视专题,广泛宣传张元济《新治家格言》等优秀家风,营造风清气正氛围。依托微信公众号,开设“普纪微讲堂”系列,对党纪党规进行解读和“以案说纪”。截至目前,累计发布48期。同时在全县范围内分层、分类开展谈心式纪律教育活动69场,参与党员干部843人次。三是“综合+专项”全方位巡察。以综合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为导向,有针对性地开展特定领域、重要节点专项巡察。近年来,共对27家单位开展综合巡察,对5万元以下村级小型工程等7个领域开展专项巡察。建立基层单位党风廉政建设“二级巡察”制度。近年来,共对105个村(社区)和69个下属单位开展巡察,梳理出各类问题412项,提出整改意见472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