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南湖区“四式监督”强化派驻机构履职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17-03-29 13:46

一是“勤廉约谈”靠前监督。由派驻机构负责人定期与驻在部门领导班子、重点岗位人员进行约谈,做到履行主体责任日常谈、岗位职务变动任前谈、问题反映及早谈、问责追究诫勉谈,加强教育监督。2016年以来各派驻机构与驻在部门开展各类谈心谈话1382次,其中廉政谈话157人次。二是“廉政档案”全面监督。建立健全驻在部门765名中层干部廉政档案,从基本信息、动态廉情和数据分析等收集掌握党员领导干部从政、用权、修身、齐家等方面情况,及时发现并处置党风廉政建设风险隐患点和党员干部苗头性问题。三是“决策介入”精准监督。由驻在单位建立会议预告、情况抄送等制度,对涉及“三重一大”事项等内容的会议派驻机构必须参加或列席;涉及干部提拔交流、人事调整等事项,派驻机构必须出具廉政审查意见。2016年以来全区各派驻机构共列席监督部门重要会议336次,累计监督“三重一大”事项539项次,提醒并纠正监督部门不合理决策事项74项。四是“突出重点”专项监督。全面落实每月报告、季度交流、半年检查以及年度考核等制度,推动派驻机构监督履职。2016年以来全区各派驻机构共对54项具体项目进行立项督查,发放“监督意见书”和“监督通知书”16份,提出相关工作建议30余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