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秀洲区全面深化“三评三报告”制度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16-12-23 17:13

  一是挺纪在前,聚焦“六项纪律”查摆。围绕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等“六项纪律”,列出20条具体标准,全区党员干部按照科室评、向分管领导报告,分管领导评、向主要领导报告,主要领导评、向区委、区纪委报告三个层次进行查摆落实。截至目前,对分析自查的1759个问题第一时间进行提醒,提出整改措施1796条。二是抓早抓小,强化“主抓直管”责任。对“三评三报告”中发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以及涉及违纪问题,及时进行谈话诫勉、教育批评;涉及违纪的给予党纪处理。截至目前,全区组织谈话教育336人次。三是加强监督,落实纪检监察职能。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全程参与“三评三报告”工作,收集廉情信息,建立健全党员干部廉情信息库;督促党委(党组)履行主体责任,加强问题整改;通过约谈提醒、纪律轻处分等手段,防止小问题放任自流;对发现的重大违纪问题,坚持“零容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