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南湖区南湖街道“三项机制”落实“两个责任”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16-12-23 17:11

一是痕迹化管理。明确街道党工委、纪工委、社区党组织和班子成员、各部门中层干部作为履责记实对象,制定街道各部门、社区“常规+创新”履责清单,下发了5种类型的“履责工作记录册”,对履责情况实时记录并定期自查销号,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提供依据。二是动态化督责。每个部门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工制定计划书,并将计划书亮晒在街道网站上,通过“年中问效”、“年末报告”、监督员检查等方式做到持续督责。坚持每月开展廉政教育,并制定相关廉政风险防范制度。三是专项式监督。对8个社区开展专项巡察,抓住“财务审计”这个关键环节,加强“个别谈话”,共整改具体问题50余个。围绕“三改一拆”推进情况、政府投资项目推进情况和公款消费情况等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提出整改建议20余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