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海宁市“微廉课宣讲团”打造纪律教育“动听课堂”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16-10-25 17:06

海宁市依托“海纪讲坛”学习平台,由8名纪检干部组建“微廉课宣讲团”,打造基层纪律教育“动听课堂”。截至目前,“微廉课宣讲团”已在全市60余家单位进行宣讲,听课党员达8400余人次。一是定制“个性化”精品菜单。围绕《纪律处分条例》六大纪律,以基层党员干部容易发生违纪的问题为切入口,选取当前基层党员比较关注9个热点问题,定制个性化课程菜单。在课程内容上,根据各单位行业特点和党员干部教育需求,从9项课程中选取4项进行个性化“配课”。二是开展“组团式”微型宣讲。针对微廉课课时较短的特点,每次宣讲活动安排4名宣讲成员讲授4堂微课,每堂微廉课只讲一个具体问题,时长控制在15分钟左右,总宣讲时长不超过1个半小时。三是实现“全覆盖”纪律教育。通过进机关部门、进镇(街道)、进村(社区)、进企业“四进制”教学实现廉政教育全覆盖。同时,通过网站、微信等新媒体,将视频进行公开发布和推送,便于党员干部随时随地进行观看学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