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秀洲区“清单制”推进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履职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16-09-19 16:56

一是深入调研,先行探索。由区纪委书记亲自参加,分别召开区级机关部门党支部、全区各镇(街道)基层党组织、镇级纪委书记3个层次座谈会,现已累计召开10场次,参加人员100余名,收集纪检委员履职内容建议100余条。二是制定清单,明确程序。梳理征集到的建议,制定12项内容的报告清单,涵盖上级纪委会议文件精神的学习情况、村(居)“三重一大”决策情况、党务村务公开情况、党员义务履行情况和党员婚丧嫁娶、外出等重大事项等内容;同时制定报告表式和报告途径,明确了纪检委员每2个月向上级纪委(纪工委)报告1次,特殊情况即时报告。三是督促指导,加强履职。将报告清单下发到全区基层党组织,在村(居)党组织试行后向机关部门党组织推开;明确了镇(街道)纪委(纪工委)和区委直属机关纪工委监督指导职责,督促纪检委员认真履职,并定期向区纪委报告。截止目前,已收到情况报告20条,处理完毕15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