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平湖市实施“横纵集”机制凝聚派驻机构监督合力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16-09-19 16:56

平湖市建立了横向协作、纵向指导、集体研判的“三维立体网”,提升问题线索的处置效率。一是横向协作,做到发现问题早。建立与公安、法院、检察院等多个部门的协作配合机制。制定出台《关于加强审计与纪检监察协作配合的意见》等一批制度,明确职责定位,规范6类协调事项。截至目前,通过部门移送收集到涉及党员干部相关问题线索48条。二是纵向指导,做到调查问题实。将全市54个部门单位和2个国有企业划分为三个责任区块,由市纪委纪检监察一室、二室、三室分别联系指导,通过电话督办、现场指导、专项检查等方式对交办、转办的调查事项进行跟踪督办,了解掌握进度、结果。截至目前,指导三个责任区纪检组织调查问题线索31个,办结 24个。三是集体研判,做到责任追究严。对调查结果实施分类、分级审核把关,一般性问题由分管常委、分管书记审核把关,重要问题由书记办公会议集体审核把关,涉及问责、党政纪处分的由市纪委常委会审核把关,确保问题查实查透,责任追究到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