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秀洲区“加减乘除”助力廉情信息库建设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16-08-15 16:53

今年以来,秀洲区纪委以纪律审查廉情信息库建设为契机,在深挖问题线索上做好“加减乘除“,实现监督执纪问责快又准。1-6月份,登记各类问题线索27条,同比增加80%,其中立案23件,谈话函询4件/人,党政纪处分23人。一是夯实责任,“加”强线索排查。深入推进“阳光信访”,实施重点信访件集体会商等制度,确保问题线索动态清理、分类规范、梳理清晰、处置得当。二是主动出击,“减”少线索流失。成立专项巡察组,先后进驻全区各镇、街道开展专项巡察工作。通过谈话、函询等方式,主动收集问题线索。三是纪审协同,放大审计“乘”效。定期组织召开协同监督会议,盯紧人事安排、物资采购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从中发现违纪问题线索。四是执纪追责,“除”去不良歪风。持之以恒地开展正风肃纪工作, 重点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问题和工作纪律等方面问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