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平湖市“一图一库一考核”增强派驻机构执纪实力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16-08-15 16:52

平湖市探索建立了“一图一库一考核”机制,充分发挥派驻机构的执纪威力。一图:制定出台《平湖市纪委监察局问题线索管理处置流程图》,各派驻机构全面梳理信访举报、纪律审查、党风廉政巡查、正风肃纪、专项调查、部门移送等发现的问题线索,按图索骥,规范处置流程,确保线索不流失。一库:将责任区块内的纪检监察干部整合起来,由委局机关、部门单位、乡镇纪委组织中的纪检监察干部组成,建立“区域联合调查库”,从中抽调人员组成调查组进行联合调查,增强执纪合力。一考核:实施监督力指数考核,对主动发现、严格问责的单位进行加分,被上级发现、曝光问题的单位进行扣分,问题严重的“一票否优”,对全市派驻机构监督情况进行排名,并进行反馈。今年以来,各派驻机构已上报问责党员40人次,其中党政纪处分2名,组织处理8名,提醒谈话30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