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桐乡市建立“三查三办”机制剑指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16-04-29 16:41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十八届六次全会上强调,要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桐乡市把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主要工作任务,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多措并举,以“点”带面,纵深推进正风反腐,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一是紧盯时间节点,建立直查直办机制。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28条办法”、“六项禁令”的要求,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紧盯元旦、五一、国庆等年节假期,组建专项督查组,开展不打招呼、不定路线的拉网式检查,重点检查公款送节礼、公款旅游等不正之风。2015年开展专项检查73次,检查单位614家次。查实违规违纪人员7名,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起,给予党政纪处分5人。开展收受礼品、礼金、礼卡问题专项治理,有26人次上交礼品、礼金、礼卡,其中礼金8.72万元。用好网站、微博、微信“三位一体”反腐倡廉宣传平台,点名道姓曝光典型案件23次,产生了有力的震慑作用。

  二是关注诉求热点,建立专查专办机制。围绕“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重点工作,严格执行《行政监察事项移送规定》,强化“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推进职能部门依法依规履职。及时跟踪督办媒体曝光问题,坚决启动责任追究程序。2015年共调查核实行政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懒政怠政问题48件,问责处理8件30人。督促办好“行风热线”,2015年共有25个部门(单位)接听热线电话234个,办结率100%。关注市长电话办理,跟踪督促22件,调查核实8件。

  三是聚焦腐败重点,建立严查严办机制。加强群众举报线索受理工作,拓宽反映渠道,实行规范处置、动态管理。建立纪律审查专题会议机制,对问题线索进行集体排查,严格按照“五类标准”进行处置。开展农村基层突出问题纪律审查专项行动,集中梳理巡察中发现的,集体三资管理、工程建设、涉农惠农资金奖补等重点领域的,群众反映集中、影响恶劣的问题线索,进行集中攻坚、重点督办、限期办结、通报曝光,着力审查一批农村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突出问题,形成高压态势。2015年立案查处违纪违法案件110件,其中涉及村干部11人。重点整治村级财务管理混乱、基层干部贪污侵占和涉农涉地等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给予党政纪处分7人。

   

   

分享到: